桑枝煮水喝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桑叶可以用来喂养蚕宝宝,桑叶还可以做成桑叶茶,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饮用,具有败火气的作用,但是你一定不知道桑枝也是一个好东西吧,没错桑树整株植物都是宝贝,据说啊桑枝是一种药材,能够治疗多种的疾病;桑枝最主要的就是可以治疗老年人的风湿环节病,缓解在阴天的时候的痛苦,所以老年人可以多准备一些,那么究竟桑枝煮水喝有什么作用呢?

桑枝煮水喝有什么作用

桑枝的功效是祛风湿,利关节,行水气,桑枝的作用是治风寒湿痹,脚气浮肿,肌体风痒,用于肩臂,关节酸痛麻木,用药禁忌孕妇忌服桑枝。而薏米美容,养眼,去除体内的湿气,不过加上红豆煮粥效果会更好。薏米有清热祛湿功能,中医称其有健脾胃、利小便、消水肿、宁神安眠作用。祛风湿,利关节,行水气。治风寒湿痹,四肢拘挛,脚气浮肿,肌体风痒。所以两者一起煮水,有去湿去水肿,利关节的作用。如果有膝盖酸痛风湿等症状的朋友可以煮水可以减轻此类症状。

清热祛湿通络。用于风湿热痹、四肢关节疼痛。该品能祛风通络利关节,可单独重用该品(以老桑枝为宜)治疗关节红肿热痛等属热痹的关节病变,亦可配合其他药物同用。该品主要作用为祛风通络。主治风湿痹症,而尤宜于上肢痹痛。若治风湿手臂指麻者,可与威灵仙、防己、当归等同用若偏寒者配桂枝,以增温经之功若偏热者配络石藤、忍冬藤,以增清热之效若偏气血虚者配黄芪、鸡血藤等,以增益气补血之力此外该品能祛血中风热,对于风热入于营血所致的遍体风痒,肌肤干燥,紫癜风,则可与补骨脂、何首乌、生地黄等凉血养血祛风药配用。

桑枝为桑科植物桑的嫩枝。春末夏初采收,去叶,晒干,或趁鲜切片,晒干。桑枝呈长圆柱形,少有分枝,长短不一,直径0.5至1.5厘米,表面灰黄色或黄褐色,有多数黄褐色点状皮孔及细皱纹,或有叶痕及腋芽。质坚韧不易折断。断面纤维性,切片厚0.2至0.5厘米,皮部薄,木部黄白色,射线放射状,髓部白色或黄白色,气微,味淡。以质嫩,断面黄白色者为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