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大枣泡水喝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管是枸杞还是大枣,其实在生活中都是十分常见的,人们枸杞和大枣的运用也是十分的广泛的,所以,相信大家对于枸杞和大枣并不陌生;在生活中,人们提到枸杞和大枣就会想到一个词,补,那么大家知道枸杞和大枣究竟补在哪里吗,今天我们就要来具体的看看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枸杞大枣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大枣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为人们对商品枸杞子、植物宁夏枸杞、中华枸杞等枸杞属下物种的统称。人们日常食用和药用的枸杞子多为宁夏枸杞的果实“枸杞子”,而且宁夏枸杞是唯一载入《2010年版中国药典》的品种。枸杞:补肾益精,补血安神,养肝明目,生津止渴,润肺止咳。如常喝红枣水对于经血过多而引起贫血的女性可起到改善面色苍白和手脚冰冷的补益功效。

红枣,又名大枣,属于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鼠李目、鼠李科、枣属的植物。其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红枣为温带作物,适应性强,种植范围广泛。红枣素有“铁杆庄稼”之称,具有耐旱、耐涝的特性,是发展节水型林果业的首选良种。

红枣,味甘性温,主要功能为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临床主要用于脾胃气虚、血虚萎黄、血虚失眠多梦等症的治疗。

红枣是一种营养佳品,被誉为“百果之王”。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等人体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和18种氨基酸、矿物质 ,其中维生素C(抗坏血酸)的含量竟高达葡萄、苹果的70~80倍,芦丁(维生素P)的含量也很高,这两种维生素对防癌和预防高血压、高血脂都有一定作用。

湿热重的人不宜食红枣,可只泡枸杞、菊花或将红枣改为红茶,也能起到明目、养肝、益血、抗疲劳的功效。红枣要去核,才不会太燥热,可常饮。如果觉得味淡,可适当加点冰糖或蜂蜜(蜂蜜要低于40度时再加,高温会破坏蜂蜜中的葡萄糖、果糖等营养成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