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菜不能和什么同吃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许多人都喜欢吃白花菜,平时我们就叫它花菜,花菜也有好几中,这种白花菜在几中花菜中价格是最便宜的,不过它却很好吃,营养价值也很高,台湾人喜欢叫花椰菜;白花菜的做法也有很多,喜欢清淡的清炒,也可以炒肉丝、炒虾仁都行,怎么做都好吃,那么大家知道吗,有的东西是不能和白花菜一起吃的,严重的话可能会食物中毒呢,下面我们具体来看一看白花菜不能和什么同吃,都有哪些禁忌呢?

 白花菜不能和什么同吃

白花菜不能和什么同吃

菜花与猪肝同食,菜花中含有大量纤维素,纤维中的醛糖酸残基可与猪肝中的铁、铜、锌等微量元素形成螯合物而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

菜花与猪肺同食,令人气滞。

菜花与牛奶同食,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对牛奶中钙的消化。

菜花黄瓜: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菜花香椿:因为香椿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而菜花中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到钙质的消化和吸收。所以,香椿不适宜和菜花一同食用。

菜花笋瓜:破坏维生素C的吸收

炒食时不宜切得过碎切菜时刀上的铁元素会加速准生素C的氧化,切得过碎,既可使维生素C损失增加,也影响食用时的口味,故炒食时不宜切得过碎。

炒食时宜加和淀粉维生素c是一种还原性物质,在中性或碱性环境中加热,容易氧化为脱氢维牛素C。再分解成二酮古洛糖酸,就失去了维生素。的营养作用。而维生素、C在酸性环境中则比较稳定,加热时也减缓这一过程。淀粉中含有一种称为谷胱甘肽的还原物质,有保护维生素C不被氧化的作用。故炒食应加醋和淀粉。

食用花菜的注意事项

1、菜花的营养价值虽然丰富,但是常有残留的农药,还容易生菜虫,所以在吃之前,可将菜花放在水里浸泡几分钟,这样菜虫就跑出来了,还有助于去除残留农药。

2、在吃花菜的时候一定要多嚼几次,这样才能更有利于营养的吸收。

3、制作凉菜的时候不加酱油,如果偏好酱油的口味,可以加少量的生抽。

4、菜花焯水后,应放入凉开水内过凉后,捞出沥干水粉再用。

5、烧煮和加盐时间不宜太长,这样才不会丧失和破坏防癌抗癌的营养成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