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菜是橄榄的叶子吗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次去超市逛到咸菜小吃的区域总是能够看见一种叫做橄榄菜的食品,一般在北方只能够看见这种加工完的成品,但是却不知道它究竟是什么植物的什么部位;说来橄榄菜其实是南方的一种特色,而它的做法在南部也是非常有说法的,大家都知道橄榄油是出自橄榄菜身上的,但是你知道橄榄菜取自哪个部位吗,究竟橄榄菜是不是不是它的叶子呢,很多人都想知道橄榄菜是橄榄的叶子吗?

橄榄菜是橄榄的叶子吗

橄榄菜是橄榄的叶子吗?

橄榄菜是潮汕地区所特有的风味小菜,取橄榄甘醇之味,芥菜丰腴之叶煎制而成。因此并非橄榄的叶子。

橄榄菜制作工艺可追溯至宋明时代,经加工制作后具“清、鲜、爽、嫩、滑”等特点,可说是名闻遐迩的潮州菜系中的一朵奇葩。橄榄菜素色泽乌艳,油香浓郁,美味诱人而成为潮汕人日常居家的小菜美食。橄榄菜制作工艺可追溯至宋明时代,经加工制作后具“清、鲜、爽、嫩、滑”等特点,可说是名闻遐迩的潮州菜系中的一朵奇葩。橄榄菜素色泽乌艳,油香浓郁,美味诱人而成为潮汕人日常居家的小菜美食。

最新研究证明,结肠癌的患病几率与食用脂肪和油脂的多少有关,过多食用动物油易患结肠癌。但动物试验证明,食用同样多的橄榄油却没有出现任何结肠肿瘤。另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坚持每天食用一次以上的橄榄油,乳腺癌的患病几率降低45%。橄榄油还可用于胃溃疡的辅助治疗,可预防胆结石并能治疗背部疼痛。每天早餐前食用2匙橄榄油,有助于缓解背部疼痛,同时还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有害胆固醇。橄榄油中的维生素E和阻止脂肪酸氧化的物质还可降低患血管硬化的危险,因此,许多研究报告强调,橄榄油可防患心脏病。由于地中海国家的人食用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抗氧化物的橄榄油,该地区心脏病患者比其他地区少得多。

橄榄油还可作为镇静剂以及治疗便秘、黄疸和胆结石的良药。橄榄油还有降血压的作用,并可用于治疗风湿症、神经炎、消除面部皱纹、护肤、护发和防治手足皲裂等。橄榄油还可治疗肝脏疾病,因为它有抗病毒的作用,故可提高肝脏排毒的功能。食用橄榄油还可强身健体、促进血液循环,使人精力充沛。营养专家们把橄榄油作为青年人的强壮剂和老年人的滋补剂。皮肤专家建议夏季人们在身上涂抹橄榄油以保护皮肤、防止高湿和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因此它还是防患皮肤癌的保护剂。现在,有些化妆品厂开始在其产品中使用橄榄油,因为橄榄油含有许多对皮肤有益的成分,而没有任何副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