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吃橄榄菜吗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是胃部不好的朋友们,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加调理,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粥就是不错的选择,怀孕之后的女性大部分都会出现孕吐的烦恼,这时候改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喝粥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多,说到喝粥,就不得不提到各种各样的小菜了,那么究竟怀孕可以吃橄榄菜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怀孕可以吃橄榄菜吗

怀孕可以吃橄榄菜吗?

从天然的角度来讲,橄榄菜的营养价值特别高,孕妇和其他一般人群都是可以食用的,不仅对身体没有害处,反而可以强身健体,有很好的食疗价值。

然而,现在的橄榄菜大多数都是经过加工处理的食品,而且是腌制品。那么孕妇可以吃腌制的橄榄菜吗?

显然,腌制的橄榄菜含有较多的盐,孕妇食用后会危害胎儿。

只为调味用,孕妇是可以吃一点的,但是不宜过多食用,因为橄榄菜是腌制的食品,腌制品中有微量的亚硝胺致癌物,少吃可减少体内的“解毒”、“排毒”压力,让肝脏和肾脏好好休息。各种咸菜和过咸食物也要少吃,以减少孕期浮肿和高血压的危险。孕妇摄取营养要均衡。食物选择要以新鲜、天然为原则。

孕妇不能吃的食物

1、生豆类:四季豆、扁豆、红腰豆、白腰豆等豆类,在生鲜或者加热不彻底的情况下会引起中毒。

2、生豆浆:生大豆中含有有毒成分,如果食用未煮熟的豆浆未,可引起食物中毒。

3、木薯:木薯的根、茎、叶都含有毒物质,如果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木薯或喝其汤,可引起中毒,其毒素可导致神经麻痹疾病,甚至会引起永久性瘫痪。

4、发芽马铃薯:马铃薯发芽部位的毒素——龙葵素,比其肉质部分高几十倍至几百倍,一旦误食,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症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致死。

5、鲜黄花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食用前需要先将黄花菜煮熟、煮透后过开水烫一下,再烹调食用。

6、青西红柿:青西红柿含有毒物质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