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菊花能不能泡茶喝呢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菊花是四君子之一,从古至今菊花就享有较高的美誉,菊花不仅长得好看,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而且,菊花还有意想不到的功效呢,菊花也是一种饮品,在心烦气躁的时候,可以泡上一杯菊花茶,然后静静品尝一番,那么,黄菊花能不能泡茶喝呢?看了下面的文章就知道了。

黄菊花能不能泡茶喝

菊科,越年生草本。茎蔓长而细柔,叶小有托叶。秋月开花似小球状,数花成簇,金黄色,花瓣细蜜为管形,一名满天星。黄菊花干品学名:别名寿客、金英、黄华、秋菊、陶菊等,是菊目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的一个属。黄色的菊花味道稍苦,清热能力强,常用于散风热,如果上火,口腔溃疡,用它泡水能败火。 菊花被广泛用作观赏之用,在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摆放菊花。 重阳节有赏菊和饮菊花酒的习俗。孟浩然在《过故人庄》写道:“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

杭白菊功效清肝明目,适用于肝火上炎、视物模糊、头晕目眩、重虚火;野菊花清热解毒,适用于目赤肿痛、疔疮疱疖,偏实火;虽然都有清火作用,但侧重不同。且二者合用过于清泻(太凉),中医一般不会合用的,一般是黄菊入药,白菊入茶。

黄菊花能不能泡茶喝

黄菊花是可以用来泡水喝的,菊花茶能让人头脑清醒、双目明亮,特别对肝火旺、用眼过度导致的双眼干涩有好处。黄菊花味道稍苦,清热能力强,常用于散风热,如果上火,口腔溃疡,用它泡水能败火。具有疏风散热、养肝明目、清凉解毒 的功能,可治伤风感冒、疔疮肿毒、血压偏高及动脉硬化等症。饮用过的菊花晒干后充作枕芯,使人清凉降火,明目醒脑。但最好是晾晒干后使用,泡水前在清水中洗一下去掉灰尘。不过黄菊花不宜经常喝,最好选择白菊花泡水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