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柑的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佛手这种水果可能北方的朋友没有见过,因为这种植物是非常挑剔生长环境的,而且比较的娇贵,所以它生长在南方,在北方还是比较少见的,佛手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就是因为它的外形,非常像是人类的一只手掌,说到这里可能朋友们就比较的好奇了,那么佛手柑的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佛手柑的图片

佛手,别名佛手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达丈余,茎叶基有长约6厘米的硬锐刺,新枝三棱形。单叶互生,长椭圆形,有透明油点,春分至清明第一次开花,常多雄花,结的果较小,另一次在立夏前后,9-10月成熟,果大供药用,皮鲜黄色,皱而有光泽,顶端分歧,常张开如手指状,故名佛手,肉白,无种子。通常用作中药,或因其果形奇特,而作为观赏植物。佛手柑被大量制作成凉果食用及出售。

该品为类椭圆形或卵圆形的薄片,常皱缩或卷曲。长6~10厘米,宽3~7厘米,厚0.2~0.4厘米。顶端稍宽,常有3~5个手指状的裂瓣,基部略窄,有的可见果梗痕。外皮黄绿色或橙黄色,有皱纹及油点。果肉浅黄白色,散有凹凸不平的线状或点状维管束。质硬而脆,受潮后柔韧。气香,味微甜后苦。

佛手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产地分散,没有一个稳定的商品生产基地,生产难于均衡发展,很容易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因此,应建立巩固的商品生产基地,广东高要、四会及四川合江、江津等县,自然条件优越,很适宜佛手的生长,当地农民又有栽培管理技术,应作为全国商品生产基地,加以扶持,使之巩固和发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