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蜜的特点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采蜂人一年会割两回蜜,所谓冬蜜就是在冬季割的蜜,不过是不能割干净的,因为要给蜜蜂留下过冬的食物,蜜蜂也是要吃蜂蜜的,蜂蜜的味道非常不错,尤其是冬蜜,冬蜜的颜色和口感都和平时的蜂蜜有所区别,而且冬蜜还是一种药材,那么究竟冬蜜的特点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冬蜜的特点

什么样的冬蜜比较好

一、看色泽:不同花种的冬蜜颜色不同。如向日葵蜜为琥珀色,杂花蜜的颜色一般为黄红色。

二、闻气味:不纯的冬蜜闻起来会有水果糖或人工香精味,掺有香料的蜜有异常香味,纯冬蜜气味天然,有淡淡的花香。

三、尝味道:纯冬蜜口味醇厚,芳香甜润,入口后回味长,易结晶;不纯冬蜜口感甜味单一,没有芳香味,有白糖水味,结晶体入口即化,有涩味,略有黏性,倒入水中很快融解。

四、看标签:凡配料表中写有除冬蜜以外其他成分的都不是纯冬蜜,即使没有配料表,但商品名称带有功能或导向性的都不可能是纯冬蜜。

五、看浓度:抓摸袋装蜜,手感浑厚是浓度高的蜜,摇动看流速,流动慢证明浓度高。浓度高的质量要好。

冬蜜的特点都有哪些

冬蜜是有清热解毒的,还能帮助滋润你的肺部。经常吃还能帮助你缓解咳嗽的,对喉咙还是有保护的作用的,能在你的喉咙这形成保护层,减少对喉咙的刺激的。和冬蜜水还能让你有发汗的,这就是能让你排出体内的毒素,起到解毒的作用的。平常喝喝还是能帮助滋润肺部,对咳嗽都是好的,这是秋季的时候喝最好的。秋季是进补的好时间。经常喝还是能帮助你通畅肠道,缓解你的便秘的情况的。冬蜜还能润肠道,减少肠道的刺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