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蛹叫什么以及作用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天的树上有很多的东西,特别是长得很大很老的树,你要注意观察一会就会听有知了叫的声音,很多人都以为知了就是蝉,其实它们是两种小动物,蝉和知了的外表确实很像,不过它要比知了大很多,人们所吃的蝉蛹也就是蝉,而知了是不可以吃的,说到蝉蛹很多人都不敢吃,确实是这样,估计只有胆大的人才敢吃,一般人都是吃不下的,下面我们一看蝉蛹叫什么以及作用

 蝉蛹叫什么

蝉蛹叫什么以及作用

蝉的外表成黑色和暗黄色相间,锥形,长度4cm左右。蝉的若虫在地下度过它一生的头两三年,或许更长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它吸食树木根部的液体。然后在某一天破土而出,凭着生存的本能找到一棵树爬上去。若虫经过几年缓慢的生长,作为一个能量的储存体爬出地面。它用来挖洞的前爪还可以用以攀援。

蝉的若虫期叫蝉猴、知了猴、老咕蛹、老咕楞、爬杈、爬杈猴、小菜牛、小菜龟、小菜猴、老年高、知了龟或蝉龟。最大的蝉体蝉长4~4.8厘米,翅膀基部黑褐色。夏天在树上叫声响亮,用针刺口器吸取树汁,幼虫栖息土中,吸取树根液汁,对树木有害。蝉蜕下的壳可以做药材。因为是蝉作茧自缚的产物,所以新鲜的蝉蛹都是活的,而且还会动。又因为其外表比较另类,很多人都不敢吃,但是其营养价值是很高的。

蝉蛹的用途首先体现在它的食用价值,刚出土的若虫营养价值最高。 经科学分析,蝉蛹体内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含氨基酸46.63%,蛋白质58.58%,脂肪10.23%,全钾0.3%,全磷0.58%,钙16.0毫克/千克,锌82.2毫克/千克。其次是金蝉的药用价值。根据《中国药材学》记载,金蝉有益精壮阳、止咳生津、保肺益肾、抗菌降压、治秃抑癌等作用。蝉蜕富含甲克素,异黄质蝶呤、腺苷三磷酸酶,常用于治疗外感风热、咳嗽音哑、咽喉肿痛、风疹瘙痒、目赤目翳、破伤风、小儿夜哭不止等症状。中医认为蝉蜕味咸甘、性寒,可清热、熄风、镇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