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材蝉蛹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8-08-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蝉这种虫子,会陪伴我们整个夏季,尤其是我们童年的时候,暑假每天都会听着蝉叫声,而且过的非常幸福,但是等我们长大之后,才发现,每天在树上叫喳喳的蝉居然是可以吃的,而且不是成虫,是蝉蛹就可以油炸食用,而且味道不仅不错,还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那么药材蝉蛹可以吃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蝉蛹可以吃吗

蝉蛹可以吃吗?

蝉蛹,一般指蚱蝉的幼虫,可食用。民间也泛指破茧的的昆虫类,如金丝蛹等蚕蛹类。适宜体弱、病后、老人及产后妇女食用。一般都是油炸,或者干煸是很香的,炸酥后整个蝉蛹都能食用。它有香辣、皮儿脆的特点。

蝉蛹的主要营养价值就集中在其高蛋白上,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吸收有一定的度,在吃蝉蛹的同时也吃其他高蛋白食物,会导致蛋白质摄入过多,轻微出现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泻腹痛之症,严重可出现肾病。

蝉蛹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其中部分属于异体蛋白,具有致过敏的风险,部分人少量食用,由于肝脏的解毒功能,不会出现症状,若是在同时食用其他的过敏性的食物,会增加肝脏的负荷,轻者出现过敏反应,严重损伤肝脏。

蝉蛹属于高营养的滋补品,具有很好的养生滋补作用,但是生活中有滋补的食物不要太多,这些食物和蝉蛹一起食用容易出现只不过度,出现虚不受补,上火等症。

蝉蛹属于高蛋白食物,其消化吸收需要较强的肾功能支持,肾功能欠佳的人食用蝉蛹会加重肾病。肝病患者:部分蝉蛹具有小毒,需要肝细胞来解毒,肝功能欠佳的人食用蝉蛹可能出现中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