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花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应该都知道雪莲花,在很多武侠小说和神话故事中都有雪莲花的存在,但是很多朋友都认为雪莲花是一种想象出来的东西,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生活中是真的有雪莲花的存在哟,而且它和我们想象中的样子是没有多大差别的,大家应该都很好奇吧,那么雪莲花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雪莲花图片大全

本品为菊科植物水母雪莲花,绵头雪莲花,大苞雪莲花,三指雪莲及其同属多种植物的全草。水母雪莲花分布于四川两部、石南西北部、西藏、甘肃南部、青海,主产于青海、西藏,绵头雪莲花分布于四川、石南、西藏等地,大苞雪莲花分布于新疆、青海、甘肃,三指雪莲花,又名藏雪莲花,分布于西藏。

雪莲花苦燥温通,甘而能补,既能袪风湿,又能补肝肾、强筋骨,尤宜于风湿痹证而寒湿偏盛,及风湿日久,肝肾亏损,腰膝软弱者。可单用泡酒服,或与五加皮、桑寄生、狗脊等同用。月经不调,经闭痛经,崩漏带下。本品能补肾阳,调冲任,止血。可单用蒸服,或与党参等炖鸡食。

全株外形似绵球状或圆柱状。根单一,圆锥形,直径可达2cm,表面黑褐色或黄褐色,质脆、易折断,断面不平整,类白色或黄白色。茎长7~28cm,密被白色或灰白色长绵毛,茎基部有残存黑色叶迹,呈覆瓦状密集排列,膜质。茎中部至顶部的叶片密集、皱缩卷曲,密被白色长绵毛。

完整叶片长卵形,长椭圆形,线状匙形,边缘全缘或有条裂。头状花序集生茎顶,呈半圆球形;花管冠紫色、紫红花的功效与作用。稀见瘦果,具白色或灰白色长冠毛,密集成毡状,形成灰白色绒球,可见紫红色或紫褐色花柱和柱头露于冠毛外,组成紫灰色相间的斑点。气谈、味微苦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