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梨皮小孩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般我们吃水果都是不吃皮的,因为总觉得皮很难咽得下去,虽然知道水果皮其实有的很有营养,不过还是很少有人吃的,有的水果皮还能吃得下,像葡萄有的人都是直接连皮吃的,但是像苹果梨子一类的就很少有人会吃皮了,特别是梨子,皮一点都不光滑,几乎没人吃得下去,不过梨皮虽然不好吃,还是有很多的作用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梨皮小孩能吃吗

 梨皮小孩能吃吗

梨性味甘寒,具有清心润肺的作用,对肺结核,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所出现的咽干、痒痛、音哑、痰稠等症皆有效。生活中大部分人吃梨子的时候都是把皮削掉,其实梨皮有很多的功效。能清心润肺,止咳化痰,能止泻的。

梨皮是止泻的,如果脾胃比较虚寒的人,没事就拉肚子,吃点油腻的就拉肚子,就吃梨皮。梨肉是凉性的所以多吃梨肉就会拉肚子;梨皮是阳性的,风热咳嗽可以用梨皮来吃止咳嗽,它的功效来自于梨皮,梨肉多吃反而多痰。

在概念上梨子一对阴阳组合,大家普遍以为梨子是凉性的,其实是梨肉为凉性的并且非常含凉所以多吃梨肉真的会拉肚子,可是梨皮它就可以弥补梨肉的这个缺陷,吃了梨皮就不会拉肚子。如果梨肉和梨皮一起吃就不拉也不泻,梨皮也是治风热咳嗽的,所以要记住你想用梨来止咳嗽,你要是把皮去了一点效果也没有,但是你要把肉去了那是完全没问题的。如果痰多的人只吃梨皮的话它是止咳嗽,但是要注意风热咳嗽的症状是黄痰。

生活中,常常使用梨和川贝冰糖一起炖着吃。其实它的适用范围很有限,它只适用于肺燥咳嗽,这种肺燥咳嗽主要表现就是干咳无痰,一点痰都没有,要么是痰里带血丝,嗓子还特别得干。这种情况下你可以用冰糖炖梨来吃。

除此之外,只要你有痰的情况下,你还要用冰糖炖梨来吃,越吃痰越多,因为这个梨肉它是润肺的它给肺增加水分。所以假如你有痰的情况下,你还往里头倒水,它就瘀了痰就会越来越多,所以冰糖炖梨基本上只有那种阴虚火旺老干咳没有痰才适合吃。

梨皮小孩能吃吗

梨皮可以煮水给小孩喝,小孩子很小最好还是不要直接吃梨皮,毕竟梨皮很难下咽,估计小孩子都不愿意吃,如果能吃得下那也可以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