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皮治脚气可以吗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梨是大家都喜欢吃的水果,入秋后是吃梨子的最好时节,梨子香脆多汁,味道鲜美,是让人回味无穷的一种水果,被誉为"百果之宗";市场上梨子的品种繁多,其营养价值都是相差无几的;生活中大多数人在吃梨子时都会把梨皮削去,其实梨皮的功效有很多;梨皮治脚气是梨皮众多功效中的一种,下面为大家介绍下梨皮怎样治疗脚气。

GFIH22CEM)`3)(4AUGCGVR1.png

1、梨皮的功效与作用

有的人脾胃虚寒,吃一点点油腻的食物就会拉肚子,这种情况吃点梨子皮就会所有改善。虽然梨子的果肉是凉性的,但是梨子皮是阳性的,它有助于改善脾胃虚寒等症状。有的人习惯在咳嗽多痰的时候吃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去掉梨皮,功效会骤减,这是因为梨子皮的功效要远远高于梨子果肉的功效。梨皮为蔷薇科植物白梨、沙梨、秋子梨等梨的果皮,味甘涩、性凉,无毒,具有清热润肺、降火生津的功效与作用,适用于暑热烦渴、咳嗽、吐血、发背、疔疮等症,临床上常用于久痢不止、水肿病出现消化不良等症。

2、梨皮治疗脚气的方法

梨皮治疗脚气的方法很简便,把削下来的梨皮,直接往脚气处擦就可以了。

3、梨皮的其他功效

有关于梨皮的食疗功效,在一些传统的医学典籍当中早就有非常详细的介绍,都认为它能清心润肺,降火生津。对于暑热烦渴、咳嗽、吐血、发背、疔疮有辅助治疗作用。《四川中药志》上说:它性凉,味甘涩,无毒。清暑热,止烦渴,生律,收敛。治痢疾及咳嗽有汗。《滇南本草》载:敷发背疔疮。《本草再新》认为:清心降火,滋肾益阴,生津止渴,除烦去湿。《陆川本草》的介绍是:治痧积暑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