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荸荠吗

    发布时间:2017-11-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生完孩子之后,孕妇就进入了哺乳期,哺乳期是不能够随便吃东西的,因为婴儿的营养成分全部都来自母乳,如果这时候随便吃东西的话,很有可能会通过妈妈的母乳而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比如吃生冷食物的话,宝宝就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那么究竟哺乳期可以吃荸荠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哺乳期可以吃荸荠吗

哺乳期可以吃荸荠吗?

哺乳期是可以吃荸荠的。英国在对荸荠的研究中发现了一种不耐烦的抗菌成分——荸荠英。这种物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产抽杆菌及绿脓杆菌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对降低血压也有一定效果。这种物质还对肺部、食道和乳腺的癌肿有防治作用。

荸荠还有预防急性传染病的功能,妈妈可以食用荸荠,通过乳汁,在麻疹、流行性脑膜炎较易发生的春季,能对宝宝起到预防作用,荸荠就是很好的防病食品。荸荠是寒性食物,有清热泻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热生津,又可补充营养,能预防妈妈上火而导致宝宝上火。

荸荠不能和降血食材一起吃,因为它特有的荸荠英成分,具有很好的降血压功效。可是,如果再与其他降血压食材一起服用,会大幅度降低血压,这样就过犹不及了。而且,对于低血压、低血糖之人尤为危害,建议与其他降血压食材分开来食用。降血压食物常见有芹菜、黑木耳、绿豆、苦瓜、还带、菠菜、洋葱、香菇等。

荸荠本身就属于寒性食物中较为严重的一种,所以如果再和寒性食物一起同食,更加容易加重体内寒气。小儿消化力弱、脾胃虚寒、大便溏泄和有血淤者不仅要避免荸荠和寒凉食物同食,荸荠也要少吃甚至不吃。胃寒体虚之人食用后易导致腹泻、腹痛、消化不良等症状。寒性食物常见有小米、绿豆、海带、绿豆芽、茄子、苦瓜、猪髓、桑椹、猕猴桃、甘蔗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