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荸荠的做法大全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荸荠,它其实呢不仅仅可当作为一种水果,也可以当做为蔬菜,小寒的季节呢是荸荠最甜的时期,春天的荸荠算晚收的了,但品质好的荸荠依然甜脆,最常见的荸荠的做法莫过于水煮,清水煮荸荠一直是江西人的惯常食法,生食的荸荠爽脆多汁,煮熟的荸荠甜糯温胃,但荸荠性寒,无论生的熟的均不易多吃,水煮荸荠的做法大全又是怎么样的呢?


荸荠的做法

一、荸荠雪梨汤。材料:荸荠30克,雪梨100克调味料:冰糖。做法:荸荠洗净后去皮切块,雪梨洗净带皮切块,然后一起放入锅里,加入冰糖,盖上盖子,大火煮沸,小火煮15分钟即可。功效:荸荠和雪梨都是汁多润肺的食物,二者煮成荸荠雪梨汤能够治咳嗽、清肺热。二、荸荠粥。材料:大米、荸荠各100克。调味料:冰糖适量。做法:荸荠清洗干净,去皮切块,大米洗净,放入锅里煮粥,等粥快熟时加入荸荠和白糖,煮熟即可。或者将荸荠榨汁,等到粥熟后,与白糖一起倒入粥里,再煮沸一两次即可。功效:荸荠粥具有清热化痰、消食、生津止渴的功效,咳嗽多痰者、肺热阴虚、口渴者可以每天服用一剂,可以很好的缓解症状。

三、海蜇荸荠汤材料:荸荠100克,海蜇皮50克。做法:荸荠洗净,去皮切片,海蜇皮洗净,二者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煮成汤即可。功效:该汤饮能滋阴润肺,清热化痰。四、荸荠狮子头材料:荸荠5个,鸡蛋一个,菜心50克,瘦弱馅300克调味料:淀粉,料酒,味精,姜末,葱末,生粉,糖,酱油,盐适量。做法:荸荠洗净去皮,碾成米粒大小,与肉馅一起放在碗里,倒入料酒、淀粉、葱姜末、味精、盐,打入鸡蛋,搅拌均匀后,揉成一个个肉丸;油锅烧热,放入肉丸,煎到两面微黄时,加入料酒、酱油、糖,加点水,盖上盖子小火烧15分钟。菜心放在盘子里当底衬,然后将锅里的狮子头放在菜心上,浇上汤汁。五、当归荸荠薏米粥。材料:荸荠30克,薏米100克,当归15克。做法:荸荠洗净,去皮切块,薏米洗净,当归切片后放入锅中,加水煎半小时,去渣取汁,加入薏米和荸荠,煮粥即可,粥熟后可加蜂蜜食用。功效:当归活血,荸荠清热解毒,薏米利湿,该食疗方则具有活血止痛、清热解毒、健脾利湿的功效,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