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子仁副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吃过松子,松子这种东西就是松树上面的,大家可能会有疑问,其实松子是长在松树的松塔里面的,因为比较的稀少,所以松子的价格在坚果里面也是比较贵的,松子本身也是一种药材,那么大家听说过柏子仁吗,顾名思义就是柏树的,那么柏子仁副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柏子仁副作用

柏子仁副作用

柏子仁属于平性中药,没有毒,禁忌:1.该品易走油变化,不宜曝晒。2.便溏及痰多者不宜用。宜:心神失养,惊悸恍惚,心慌,失眠,遗精,盗汗者宜食;老年人慢性便秘者宜食。忌:大便溏薄者忌食;痰多者亦忌食。

柏子仁,中药名。为柏科植物侧柏的干燥成熟种仁。秋、冬二季采收成熟种子,晒干,除去种皮,收集种仁。生于湿润肥沃地,石灰岩石地也有生长。分布于东北南部,经华北向南过广东、广西北部,西至陕西、甘肃、西南至四川、云南、贵州等地。具有养心安神,润肠通便,止汗的功效。用于阴血不足,虚烦失眠,心悸怔忡,肠燥便秘,阴虚盗汗。

柏子仁食用方法

柏子仁粥

材料:柏子仁15克,粳米100克,蜂蜜适量。

做法:

(1)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2)将柏子仁拣净,拍碎。

(3)取锅放入冷水、粳米、柏子仁,先用旺火煮沸。

(4)再改用小火熬煮至粥成,调入蜂蜜搅匀,再沸即可。

通过以上对柏子仁副作用的详细介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了解用药注意事项才能尽可能地避免出现不良反应,所以,大家应该做到正确用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