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草有没有毒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出现了疾病之后,很多人都害怕使用西药,尤其是抗生素类的药物,因为我们都知道,西药虽然见效非常快,但是本身含有的副作用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出现了疾病之后,我们都会想要选择中成药物来进行治疗,明月草就是一种中药材,那么到底明月草有没有毒副作用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明月草有没有毒副作用

明月草有没有毒副作用

明月草是一种神奇的保健蔬菜,其茎叶中含有大量的藻胶素,甘露醇,维生素B,磺,钾及多种氨基酸等营养元素,因而具有极强的降血压,降血脂,抑制糖尿病的奇特功效,室内摆放还能起到杀菌净化空气的效果。特别是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长期食用,天然抗病又可益寿延年。

实践证明吃明月草新鲜叶子疗效高,成本极小可以充分发挥明月草的功效与作用。明月草新鲜叶子可随时随地的采用,一年四季不受时间限止地受用。明月草最适宜家庭种植,也最好种植,要求不高,一般人都可种养好;明月草最好繁殖,用插扦就可培植新枝。明月草的生长速度快,在阳台上,窗台上养上几盆就可连续不断地供应叶子;明月草既可治病,又可美化环境,净化空气,效果好。所以,红茎明月草的分布面广,传播速度快。

明月草原产于新加坡。前两年引进我国。该草药主要作用是清热解毒,在治疗毒蛇咬伤方面疗效显着,但如果服用得不好还可能影响患者的消化系统,对肝脏也有损伤,建议老年人最好慎用,一定要注意明月草的副作用,不要盲目食用。

明月草和“菊三七”、“白背三七”同属一类,药典中标明此类植物有一定的毒副作用,不建议老百姓自行服用,以免累积毒素。高血压患者,若轻信降压草奇效,以嚼食植物叶子代替服药,很可能影响血压控制,甚至引发脑出血等急、重病症。会起到与预期相反的效果。

明月草虽然可以用来做美味的食物,但是,它毕竟也是一种中药的原材料,是药就有三分毒,所以,明月草如果食用过量,肯定会有一定的副作用,望您在食用明月草的过程中一定要多加谨慎,根据自己的实际身体情况来对明月草进行运用,不要因食用不当而造成对您身体的损害,这就得不偿失了,也达不到您预期的效果。请注意明月草的副作用,不要盲目吸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