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叶和番泻叶区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都不喜欢喝水,因为觉得水索然无味,但是不喝水对于我们身体来说可是非常有影响的,比如会导致便秘情况的出现,便秘更需要及时的进行调理,而中药材番泻叶就有调理便秘的效果,并且效果非常的不错,受到人们欢迎,那么到底塞纳叶和番泻叶区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塞纳叶和番泻叶区别

塞纳叶和番泻叶区别

塞纳叶主产于热带地区。东非洲的近海及岛屿上,阿拉伯南部及印度西北部、南部均有分布。从中世纪开始就被用来缓解便秘和肠内淤毒。其效果和安全性受到世界权威检验机构的认可,包括最为严苛的美国FDA。

在《饮片新参》中记载塞纳叶:泻热导滞。治热结便秘,积滞腹胀。《国医药典》中也记载塞纳叶:泻热行滞,通便,利水。用于热结积滞,便秘腹痛,水肿胀满。《中华本草》中甚至记载塞纳叶有一定的止血作用与杀菌作用。

由于塞纳叶具有温和的特性,以及清毒与通便的效果,所以被全世界广泛应用,已经有很多国家和地区的人们把塞纳叶看作是一种功能性原料。并获得了世界上许多权威检验机构的认可,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由美国国会即联邦政府授权,被视为国际医疗审核最权威也是最严格的机构。FDA专门从事食品与药品管理的最高执法机关,是一个由医生、律师、微生物学家、药理学家、化学家和统计学家等专业人士组成的致力于保护、促进和提高国民健康的政府卫生管制的监控机构。其它许多国家都通过寻求FDA的帮助来促进并监控其本国产品的安全。

番泻叶功效

番泻叶是一种泻下药,在医院中,常把它作为肠道检查前的清肠剂,或用来为便秘病人解除便秘之苦。因番泻叶价值低廉,且服用方便(只需用开水泡服),一些人就自己买来医治便秘或减肥。开始时,颇见成效,用5克叶泡水喝下1~2小时后腹部微痛,接着就一泻而空。但时间一长就会发现,随剂量的增大药效却逐渐减小。

番泻叶属甘寒,热结便秘病人服用番泻叶5克,对肠道能起舒缓作用。对一些体虚津枯的病人,如老人就不能一味用番泻叶通便,此类人在服药时最好加上柏子仁、火麻仁、生首乌等药物,改用润下剂,不多吃甘厚肥腻之物,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以免造成对泻药的依赖性。妇女在哺乳期、月经期、妊娠期更应慎用番泻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