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芦的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母乳对于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当我们生完孩子之后,一般都会自然的下奶,不过有的时候也会出现乳汁不通的情况,乳汁不通出现的原因有很多,不过这种情况也是能够调理的,除了现在的催乳师以外,使用中药材也能达到通乳的效果,比如漏芦这种药材就是如此,那么漏芦的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漏芦的图片

漏芦的图片是什么样子

漏芦,别名:野兰、鬼油麻,狼头花。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粗厚。根直伸茎直立,不分枝,灰白色,被棉毛。基生叶及下部茎叶全形椭圆形,长叶柄。头状花序单生茎顶,花序梗粗壮,裸露或有少数钻形小叶。总苞半球形,全部苞片顶端有膜质附属物,浅褐色。全部小花两性,管状,花冠紫红色,长3.1厘米,瘦果3-4棱,楔状,长4毫米,宽2.5毫米。冠毛褐色,毛刚毛糙毛状。花果期4-9月。

广泛分布在中国东北、西北、华中等地区。生于山坡丘陵地、松林下或桦木林下、海拔390-2700米。根及根状茎入药,有清热、解毒、排脓、消肿和通乳的功效。

味苦,性寒。归胃经。清热解毒,消痈,下乳,舒筋通脉。

相关配伍:

1、腹中蛔虫:漏芦为末,以饼 和方寸匕,服之。(《外台秘要》)

2、时泄痢,冷热不调:以漏芦一两,杵为散。每服一钱,以猪肝一两,入盐少许,以水同煮熟,空心顿食之。(《圣惠方》)

3、秃头疮:五月收漏芦草,烧灰,猪膏和涂之。(《圣济总录》)

炮制方法:除去杂质,洗净,润透,切厚片,晒干。

本品呈类圆形或不规则的厚片。外表皮暗棕色至黑褐色,粗糙,有网状裂纹。切面黄白色至灰黄色,有放射状裂隙。气特异,味微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