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胆的正确吃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应该听说过一种叫做蛇胆川贝液的中成药物吧,这种药物在临床上主要就是用来治疗咳嗽的,不知道大家对于中成药物的定义有没有过了解,所谓中成药物指的就是中药材组成的药物,蛇胆本身是一种中药材,也是蛇身上的重要组成部位,那么蛇胆的正确吃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蛇胆的正确吃法

蛇胆的正确吃法是什么呢

A、蛇胆酒

鲜蛇胆在泡制胆酒之前,应先用清水洗净血污,并用少量的白酒浸5分钟左右。捞出控干后放置在备用酒的瓶中,以56℃以上的粮食白酒为宜。一瓶500毫升的白酒中,可放入2~5枚蛇胆。三蛇胆酒,应放品种各异的3枚蛇胆(两种毒蛇胆一种无毒蛇胆)。五蛇胆酒是五枚不同种类的蛇胆(三种毒蛇胆,两种无毒蛇胆),浸泡三个月后即可饮服。

B、蛇胆汁酒

取鲜蛇胆1~2枚洗净剪开,放入500毫升的粮食白酒中,这种泡法一般是先泡先喝,特别适合于蛇餐馆或酒店直接上桌,供客人们饮用。也可将鲜胆汁挤入盛酒的杯中直接饮用。

蛇胆具有清热、解毒、止咳的功效,但是有利有弊,生蛇胆含很多种寄生虫,不正确的食用方法不但得不到任何的好处,还可能会给你带来很大的痛苦。

工具/原料

高度白酒(建议60度以上)

方法/步骤

使用高度的白酒将蛇胆泡在酒中1个月以上在喝泡着蛇胆的酒,因为蛇胆中有很多种寄生虫,如果不用高度的白酒泡一段时间很容易感染寄生虫病,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利用高温

这个方法一般用在蛇胆加工,利用高温经过十几道复杂工序将蛇胆变成干蛇胆,经过高温处理之后的蛇胆不存在有寄生虫的危险,但是一定要遵守医师的建议服用。

蒸熟服用

这个方法跟烘干的道理差不多,也是利用了高温将蛇胆中的寄生虫和细菌杀死之后服用,将蛇胆用器皿装好之后放入锅中蒸熟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