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看生吃蛇胆好吗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蛇是我们听到都觉得有些害怕的冷血动物,尤其是有毒的蛇,更是让大家避之不及,但是蛇身上也有宝贝,那就是中药材蛇胆;我们在药店买中成药的时候,可以看见很多的药都是含有蛇胆这一味药材的,说明它的功效也是非常好的,但是药材一般都是需要经过加工的,那么,一起来看看生吃蛇胆好吗。

生吃蛇胆好吗

蛇胆,是蛇体内贮存胆汁的胆囊。所有的蛇胆都可入药,特别是金环蛇、银环蛇、棋盘蛇,眼镜蛇、眼镜王蛇、五步蛇、蝮蛇的胆,更是入药的宝贵原料。蛇胆性凉,味苦微甘,具有祛风除湿、清凉明目、解毒去痱的功效,可调补人的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和免疫系统,延缓机体衰老,但因生蛇胆中含有寄生虫,人在食用后很容易引起中毒,如果要服用,需将蛇胆蒸食。

生吃蛇胆易引发中毒性疾病,轻则恶心、呕吐、头晕,重则危及生命。这是因为蛇胆含有胆汁毒素、组织胺、胆盐及氰化物等物质,进入人体胃肠道后,其毒性成分被吸收并进入肝脏,再由肾排出。因此,中毒患者以急性肾功能衰竭和肝损害的发生率最高,其次表现为胃、肠、心脏、脑等脏器受累,若不及时抢救,死亡率很高。

蛇是沙门菌的重要携带者和传染源。有资料表明,蛇携带沙门菌率达50%,蛇胆带菌率则更多,既使用40°的白酒浸泡蛇胆半小时后,沙门菌未见抑制和减少。所以生吞蛇胆或以胆汁调酒饮服,都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可引起急性胃肠炎、伤寒、副伤寒、寄生虫感染等疾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