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加皮瘦肉粥的做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地区的不同也就导致了人们饮食习惯的不同,比如南方人大多数都喜欢吃甜的食物,而北方则是喜欢吃香的食物,正是因为这点的不同,也创造出了很多的美味,比如在北方很少有家庭会做瘦肉粥,因为感觉搭配非常的奇怪,不过其实瘦肉粥是非常有营养的,那么五加皮瘦肉粥的做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五加皮瘦肉粥

五加皮瘦肉粥的做法

把五加皮加水煎取药汁,将大米淘净,加入五加皮药汁和适量水煮粥。粥煮好后,将锅中放植物油烧热,用葱段炒香,再放入肉馅、料酒、盐等炒熟,之后加入药汁煮的粥,搅匀焖烧5分钟即可。一般人群可在谷雨时令到来后喝一次预防风湿,风湿病患者则可在医生指导下,每周喝一次五加皮瘦肉粥。

五加皮1.5钱,绞肉1两,白米半碗,香碗3朵,葱、米酒、盐各适量。香菇泡软去蒂切丝,葱切段,五加皮加1碗水煮成1/4碗成药汁,将米煮成粥。先爆香葱,再加入香菇丝、肉、一点米酒、盐拌炒,拌炒好后装盘备用。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焖约5分钟即成。这是一道强关节、祛风湿的药膳。

中药五加皮具有祛风湿、补肝肾、强筋骨等作用。据《本草纲目》中记载:“(五加皮)治风湿痿痹、壮筋骨。”现代医学认为,五加皮具有抗肿瘤、抗疲劳、降低血黏度、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等作用。瘦肉粥能滋补羸弱、调和五脏、上下通利、消除风寒。五加皮与瘦肉、大米一起煲粥,则可以强关节、祛风湿,适用于预防风湿、肿瘤等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