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荠菜怎么吃才最好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些人特别嗜吃野菜,而且最近几年这种状况也是逐渐增多,有人说在农村里有好多都把一些很有价值的蔬菜扔掉或者拔掉,尤其是说一些比如,苦菜和荠菜这种纯野生的植物,我爸尤其喜欢吃荠菜,把荠菜包成水饺或者烙成小饼,那简直是人间的一大美味,我对于这种野菜的了解并不是很多倒是也耳濡目染了一些,那么请问大家对荠菜了解多少呢,你们知道吃了荠菜有什么好处吗,下面就具体来说说。

荠菜怎么吃

荠菜的吃法有很多,因为是一种十字花科荠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达50厘米,茎直立,基生叶丛生呈莲座状,茎生叶窄披针形或披针形,总状花序顶生及腋生,萼片长圆形,花瓣白色,荠生长在山坡、田边及路旁,野生,偶有栽培。中国各省区均有分布,全世界温带地区广泛分布。荠可全草入药,茎叶作蔬菜食用,种子含油,供制油漆及肥皂用。

下面说一种荠菜的吃法,凉拌荠菜的做法先将荠菜择好择洗净再放入烧开的热水中焯一下捞出放入凉水中浸一浸,因不用凉水浸的话,吃起来有些粘糊,吃起来口感不好,这也是经验哟。将浸好的荠菜捞出沥干水后切成寸段放入盘中。再捣一些蒜泥,将捣好的蒜泥放入味极鲜、醋、味精、香油搅拌后倒入盛马荠菜的盘中,最后一步就是将蒜泥与马荠菜搅拌均匀,一盘凉拌马荠菜便做好了。

三月三,荠菜当灵丹。春天正是采食荠菜的季节,荠菜的药用价值非常广泛,其味甘、性凉,有利水、止血、明目等效用,被誉为“菜中甘草”。荠菜是这样一种的味美、对人还很有益的蔬菜,清明时节,让我们多来吃些荠菜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