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花的泡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菊花茶我们大家都喝过,味道非常的特殊,在夏季的时候喝上一杯菊花茶,感觉整个身体都非常的舒服,因为菊花茶本身就有清热去火的功效,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菊花都能够用来泡茶的,野菊花到了秋季之后随处可见,很多朋友就会收集野菊花,那么到底野菊花的泡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野菊花的泡法

野菊花的泡法

野菊花茶避暑消热,清心明目。疏风清热、清肿解毒。用于夏季热疖皮肤湿疮溃烂也常用于预防感冒。有清热解毒之效,适用于痈疽、丹毒,火热上攻之咽喉肿痛、风火赤眼等症。治风热感冒,肺炎,白喉,胃肠炎,高血压,疔,痈,口疮,丹毒,湿疹,天泡疮。用野生菊含苞待放的花蕾制成。野生菊产于江南山区,其形黄绿如米,故称野菊米。据《增广大草纲目》记载:“处州出野菊,土人采其芯而干之,如半粒绿豆大,甚香而轻,贺黄亮。对败毒、散疗、祛风、清火、明目为第一。”

把鲜花用水蒸气蒸15–20分钟,再把它均匀的摊在干净的水泥地上,让风吹、太阳晒,自然晒干,优点是:制干速度快,经高温杀菌杀虫后,后期保存也不生虫,鲜花受蒸时会自然收缩,运输过程花也不宜破碎;缺点是:花的颜色和形状都会发生大的变化,野菊花特有的芳香味也会不自然,倾向于中草药气味。野菊花茶具有清热解毒之效,适用于痈疽、丹毒,火热上攻之咽喉肿痛、风火赤眼等症。治风热感冒,肺炎,白喉,胃肠炎,高血压,疔,痈,口疮,丹毒,湿疹,天泡疮。

提醒:味苦的野菊花最好不要饮用。有过敏体质的人如果想喝菊花茶,应先泡一两朵试试,如果没问题再多泡,但也不应过量饮用。此外,由于菊花性凉,体虚、脾虚、胃寒病者,容易腹泻者不要喝。一般情况下,菊花茶最适合头昏、目赤肿痛、嗓子疼、肝火旺以及血压高的人喝。孕妇饮用菊花茶也要慎用。建议大家在选择茶叶饮品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质,谨遵医嘱。野菊花又名山菊花、路边菊、野黄菊花等,野菊花呈类球形,黄绿色至棕黄色,气芳香,味苦。以色黄无梗、完整、气香、花未全开者为佳,而花完全开放、散瓣、有花梗、吸潮、色暗、散气者,质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