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雄黄酒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古代的时候,动物的种类也比较多,蛇类更是如此,那时候还没有血清这种东西,如果被蛇类咬伤的话,只能依靠中药材来进行治疗,而雄黄酒就能够治疗蛇虫咬伤,而且经过不断的实验发现,其实蛇类也是害怕雄黄这种东西的,可能大家不了解,那么喝雄黄酒有什么好处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喝雄黄酒有什么好处

喝雄黄酒有什么好处

雄黄酒,用研磨成粉末的雄黄泡制的白酒或黄酒,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的饮品。雄黄酒需在太阳下晒,有的从五月初一晒到初五。作为一种中药药材,雄黄可以用做解毒剂、杀虫药。于是古代人就认为雄黄可以克制蛇、蝎等百虫,善能杀百毒、辟百邪、制蛊毒,人佩之,入山林而虎狼伏,入川水而百毒避。

雄黄酒作为一种中药药材,雄黄可以用做解毒剂、杀虫药。于是古代人就认为雄黄可以克制蛇、蝎等百虫,善能杀百毒、辟百邪、制蛊毒、人佩之、入山林而虎狼伏、入川水而百毒避。雄黄,作为药用,历史悠久,其药性辛苦、温,有大毒,归肝、胃、大肠经;主要是外用于杀虫、解毒,治疗痈肿疔疮、湿疹疥癣、蛇虫咬伤。

雄黄又名雄精、石黄、薰黄、黄金石,产自湖南、甘肃、云南、四川等地。雄黄性温、微辛、有毒,既可以外搽又可以内服,主要用做解毒、杀虫,外用治疗恶疮、蛇虫咬伤等,效果较好。雄黄少量饮用,可治惊痫、疮毒,但由于雄黄有腐蚀之力,所以一定要经医生指示,并遵古法泡制的雄黄酒才能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