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鳖子泡酒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8-03-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在摔倒或者磕磕碰碰之后,受伤的地方就会淤青,这是因为我们皮肤的毛细血管因为撞击破裂而导致的,不去管它一段时间后淤青就会自动消失,但是受伤部位如果不处理,将会因为淤血而导致酸痛等可大可小的问题,通常的处理方法就是用药酒轻轻擦拭,使受伤部位的淤血散去,木鳖子就有活血化瘀的功效,那用木鳖子泡酒又有什么作用呢,针对这一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木鳖子泡酒有什么功效

什么是木鳖子?

木鳖子,又名:木鳖藤。 多年生草质藤本,具膨大的块状根。茎有纵棱;卷须粗壮,与叶对生,单一,不分枝。叶互生,圆形至阔卵形,长7—14厘米,通常3浅裂或深裂,裂片略呈卵形或长卵形,全缘或具微齿,基部近心形,先端急尖,上面光滑,下面密生小乳突,3出掌状网脉。叶柄长5—10厘米,具纵棱,在中部或近叶片处具2—5腺体。花单性,雌雄同株,单生叶腋,花梗细长,每花具1片大型苞片,黄绿色;雄花:萼片5,革质,粗糙,卵状披针形,基部连合,花瓣5,浅黄色,基部连合,雄蕊5,愈合成3体;雌花:萼片线状披针形,花冠与雄花相似,子房下位。瓠果椭圆形,成熟后红色,肉质,外被软质刺灾,种子略呈扁圆形或近椭圆形,边缘四周具不规则的突起,呈龟板状,灰棕色。花期6—8月。果期9—11月。

木鳖子泡酒有什么功效

闪腰岔气腰痛或跌扑挫伤腰痛在临床上屡见不鲜,其临床表现以腰部剧痛难忍,痛有定处,轻则俯仰不便,重则不能转侧为特点。中医认为,此因跌打挫伤,损伤腰肌,气血运行不畅,气滞血瘀,经络阻滞不通故也。世医治疗本病,多数以活血化瘀、理气止痛为法,处方不越复元活血汤、复元通气散、舒筋散、乳香趁痛散加减,皆有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