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毛桃孕妇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五指毛桃这个名字听起来就会让我们联想到神话人物孙悟空,因为压住它的山是五指山,而它又非常爱吃桃子,但是实际上五指毛桃和孙悟空是没有任何关系的,虽然被叫做五指毛桃,但它和桃子这种水果本身是没有关系的,它是一种中药材哟,那么这种五指毛桃孕妇能吃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五指毛桃孕妇能吃吗

五指毛桃孕妇能吃吗?

五指毛桃属桑科植物,并不是桃,广泛分布粤西地区为主的山上,自然生长于深山幽谷中,因其叶子长得像五指,而且叶片长有细毛,果实成熟时像毛桃而得名。煲汤味道类似椰子的香气,深受大家喜爱。五指毛桃属桑科植物,并不是桃,广泛分布粤西地区为主的山上,自然生长于深山幽谷中,因其叶子长得像五指,而且叶片长有细毛,果实成熟时像毛桃而得名。煲汤味道类似椰子的香气,深受大家喜爱。一般广东地区都用此种药材来和排骨等鲜肉来煲汤,具有去暑,化湿的作用。

五指毛桃为岭南常用草药,以桑科榕属植物粗叶榕的根入药,其性平,味甘、辛,有健脾补肺、利湿舒筋之功,用于脾虚浮肿、食少无力、肺痨咳嗽、盗汗、风湿痹痛、产后无乳等症。此外,五指毛桃又是一食药同源的植物,在广东地区民间用来煲汤。近年来,五指毛桃这一宝贵的植物资源引起了药学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对其化学成分、药理活性及其他方面的研究不断深入,并证实补骨脂素为五指毛桃的主要活性成分之一,具有抗菌、抗病毒、抗凝血、抑制肿瘤、免疫调节等作用。

明确孕妇不能吃,查阅了相关资料大都说明孕妇不能吃,影响胎儿,6个月以后的胎儿要明显,喝了五指毛桃的汤后你可以感觉到它在肚子里面动。产后吃这个较好,孕妇并不适合吃五指毛桃,所以在生活当中孕妇一定要谨记这些问题和原则,多吃一些营养健康的保健食物,这样子才更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而且不会存在任何副作用。五指毛桃与不同的中药搭配产生不同的效果,主要用于治肝炎和贫血以及产后补充奶水等。补血调经片含有五指毛桃成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