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毛桃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五指毛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人们一般用它来煲汤,以帮助起到食疗效果,它可以用于止咳化痰、益气补虚,对于虚弱的人有补益的作用,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五指毛桃的功效与作用。

五指毛桃的别名:

潘芪、南芪、五指榕、五指牛奶、牛奶树、五指香、五叉牛奶、土黄芪、三爪龙、五爪龙、五爪桃、山狗差

五指毛桃的功效与作用:

北京公立口腔溃疡医院北京专业治疗口腔溃疡的医院 北京武总医院北京口腔公立医院

味辛甘、性平、微温,具有益气补虚、行气解郁、壮筋活络、健脾化湿、止咳化痰等功效。用于肺结核咳嗽,慢性支气管炎,风湿性关节炎,腰腿疼,脾虚浮肿,病后盗汗,白带。

五指毛桃的营养价值:

其成份含有机酸、氨基酸、三萜、生物碱、香豆精等。

食用时先取小部分用清水洗净,用冷水再浸十五分钟,即可以与猪排骨或猪骨头,以及其它肉类等一齐煲汤,使用明火,效果更佳,宜浓宜淡,不论春夏秋冬,男女老少皆可食用,其独特风味深受各界人士喜爱。

看了上述专家的讲解后,我们对五指毛桃的功效与作用比较清楚了,在平时生活中大家不妨可以用它来煲汤,当然,在选购的时候要注意了,因为现在市场上有一些是假的,要通过质地、色泽等来分清真假,以免上当受骗,达不到真正的养生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