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荞麦芦根茶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很多朋友都比较喜欢喝茶,尤其是上班族,好的茶能够提神醒脑,而且还能够修身养性,喝茶并不讲究大口大口喝,而是要细细的品,茶叶的种类有很多,除了我们经常喝的茶叶种类以外,含有中药材的茶也有很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金荞麦芦根茶,那么金荞麦芦根茶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金荞麦芦根茶的功效

金荞麦芦根茶的功效

金荞麦有着很好的清热解毒的功效,是人们在夏日里一款非常不错的饮品。而且它还能够帮助一些排尿有困难的人们实现顺利的排尿。当然了由于它性寒,所以本身体质便寒的人还是要少饮用为好。除此之外,金荞麦还是很多女性的一剂好的药品,其对于女性由于血瘀或者是产后必经都有着非常好的效果,能够帮助女性朋友们解决如此棘手的麻烦。也许您还不知道,如果您被毒蛇等有毒的东西咬伤,也可以求助于金荞麦,它也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

芦根为禾本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芦苇的地下茎。我国南北各地均有分布,常生于河流、池沼岸边浅水中。春末夏初及秋季均可采挖,洗净泥土,剪去残茎及须根,剥去皮膜,切段晒干,或鲜用,或捣汁服。

鲜芦根含蛋白质、维生素B1、B2、C、天门冬酰胺、多糖类、糠醛及水溶性糖类等。具有解热、镇痛、提高免疫力、降压、镇静、抗肿瘤等作用,可用于热病烦渴、肺炎、肺脓疡、气管炎等疾病。

本品能清肺热,化痰浊,用于风热犯肺引起的肺热咳嗽,痰稠难出。本品味甘能生津,性寒能清热,可用于热盛伤津口渴者。若用鲜芦根汁则清热生津之力更大。多配竹茹等同用,治疗胃热引起的呕吐呃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