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鸦胆子的功效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皮肤疾病对我们来说是困扰性比较大的,因为皮肤疾病不仅会导致我们出现不舒服,而且还会给我们的心理造成比较大的伤害和压力,尤其是一些症状比较明显的皮肤疾病,比如疣类,它会在我们的皮肤表面病发,鸦胆子就有治疗疣类皮肤病的效果,那么到底中药鸦胆子的功效作用是什么呢?

中药鸦胆子的功效作用

中药鸦胆子的功效作用

清热;解毒;杀虫;截疟;。主热毒血痢;冷痢;休息痢;疟疾;痔疮;痈肿;阴痒;白带;瘊疣;鸡眼。用于痢疾,疟疾;外治赘疣,鸡眼。

①《生草药性备要》:凉血,去脾家疮,理跌打。

②《纲目拾遗》:治痢,痔。

③《岭南采药录》:治冷痢,久泻。又能杀虫。

④《医学衷中参西录》:凉血解毒,善治热性赤痢,二便因热下血。治梅毒及花柳毒淋。捣烂醋调敷疔毒。善治疣。

⑤《科学的民间药草》:截疟和治阿米巴痢疾。制成油质,可治外耳道乳状瘤,乳头瘤,以及尖锐性湿疣。

⑥《广西中药志》:治疳匿。外用(油亦可)治皮肤瘤。

鸦胆子的附方

①治里急后重:鸦胆去壳留肉,包龙眼肉,每岁一粒,白滚水下。(《吉云旅钞》)

②治热性亦痢,及二便因热下血:鸦胆子去皮,每服二十五粒,极多至五十粒,白糖水送下。此物囫囵吞服,去皮时仁有破者,去之勿服,服之恐作呕吐。(《医学衷中参西录》)

③治疟疾:鸦胆子果仁十粒,入桂圆肉内吞服,日三次,第三日后减半量,连眼五日。(《广西中草药》)

④治早期血吸虫病:鸦胆子果仁十粒,日二次,连服四、五天。(《广西中草药》)

⑤治痔:鸦胆子七粒,包圆眼肉,吞下。(《纲目拾遗》)

⑥治疣:鸦胆子去皮,取白仁之成实者,杵为末,以烧酒和涂少许,小作疮即愈。(《医学衷中参西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