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胆子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鸦胆子,中药名,为苦木科植物鸦胆子的干燥成熟果实,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除去杂质,晒干。鸦胆子具有清热解毒、止痢截疟的功效。那么鸦胆子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止血化瘀


鸦胆子性善凉血止血,兼能化瘀生新。凡痢之偏于热者用之皆有一定的效果,尤其是治下鲜血之痢,泻血水之痢,效果更好。

02抗病毒


鸦胆子甙A、C、F和G具抗病毒作用。只要将鸦胆子泡水后蘸取水涂在两个鼻子的下方和边缘就能够有效地对抗慢性鼻炎。

03清热解毒


鸦胆子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功效。只要将鸦胆子混合两面针捣碎后敷在患处即可有效地抑制毒性和缓解疼痛,为得到有效地治疗争取时间。

04治疗赘瘤


用鸦胆子油涂搽患部,对于外耳道乳头状瘤、喉乳头状瘤,及寻常疣、扁平疣等均有治疗效果。外耳道乳头状瘤用鸦胆子油滴入,每日1-2次,3-7天即可脱落。单发性的喉乳头状瘤,可先将瘤体摘除,然后用鸦胆子油在基底部擦拭;多发性的喉乳头状瘤先将易摘除的瘤体摘除,再用鸦胆子油在瘤体表面涂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