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怀孕能吃番茄吗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怀孕之后,很多人都比较在意自己的饮食,酸儿辣女这个说法在我们的思想里面是一直存在的,但是这根本就没有科学依据,喜欢吃什么完全是和个人口味有关系的,番茄还有一个名字叫做西红柿,它的味道就比较酸,有很多孕妇都非常喜欢吃番茄,那么如果怀孕能吃番茄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怀孕能吃番茄吗

怀孕能吃番茄吗?

在怀孕期间,孕妇不宜多吃冷冻过的食物,而未经煮熟的番茄属于生冷的食物,孕妇吃得过多,对胎儿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番茄有非常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除了维生素C,还有番茄红素。 维生素C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可以预防感冒、治疗坏血病。那番茄红素呢,是一种让番茄变红的天然色素,对我们的作用很象胡萝卜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有抗氧化损伤和保护血管内皮的作用,我们身体里血浆中的番茄红素含量越高,冠心病的发病率就会越低。

番茄要是弄熟了再吃,就更能提高血液里番茄红素的浓度。这是因为高温会破坏番茄细胞的细胞壁,增加了番茄红素的释放,另外要是烹调的过程中,用到花生油、色拉油这些油脂,也会帮助番茄红素的释,充分发挥它的抗氧化作用。

因此孕妇在吃番茄时还是先炒熟,番茄营养丰富,除了价廉物美、酸甜可口之外,还有美容健身之功效,吃番茄还可以使皮肤色素沉着减退或者消失,是孕妇饮食中不错的选择。

孕妇可以吃小番茄吗?

孕妇是可以吃小番茄的。

小番茄是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之一,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胡萝卜素、果胶、糖分等营养物质,还具有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人体抵抗力、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等功效,孕妇吃是可以的。只要孕妇食用不过量,食用期间注意卫生等即可。

网上流传我们常吃的小番茄属于转基因食品,孕妇应该回避不要吃。对此,中国农科院生物所研究员王志兴表示,小番茄也叫圣女果、樱桃番茄,是自古就有的番茄品种,只是因为个头小、采摘不便、产量低,最早仅作为观赏用,后来发现食用方便,口味经过改良后逐渐流行。小番茄个头小是天生的基因差异,不是转基因的结果,孕妇可以放心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