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通草有副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为了减轻生孩子的危险和痛苦,出现了很多助产的方式,比如剖腹产就是其中的一种,还有无痛分娩在我们国家很多地方也开始实施了,一般在生完宝宝三天左右,产妇就会下奶,如果乳汁不通或者是不下的话,是可以使用药物来调理的,比如通草就是这样的药材,那么产妇吃通草有副作用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产妇吃通草有副作用吗

产妇吃通草有副作用吗?

不过要说起通草下奶有副作用吗这个问题,是需要分开来解释的,因为使用通草通乳之后的奶水,对于宝宝而言是不会有任何的影响的,不过却会影响到宝妈的身体,所以并不是最好的催乳方法。

通草在中药材中比较常见,人们经常用通草来为产后妇女进行下奶来食用,通常用它做一些汤来喝,是一种补体的良方,很多的朋友都说通草的好处。如果母乳不足,可以试试,用二两黄豆炖猪蹄的七寸部分,只喝汤就好了,一连吃三天,一天一次,就可以了,效果不错!

1、用于湿热内蕴,小便短赤或淋沥涩痛之症,但气味俱薄,作用缓弱,可配木通、滑石等同用;用治湿温病症,可配薏苡仁、蔻仁;竹叶等同用。用于乳汁稀少,可与猪蹄、穿山甲、川芎、甘草等煎汤服。

2、通草与鲫鱼或猪脚一起煲烫,下奶效果更佳。

3、通草加上两只海马,用沙布包好,放在老母鸡肚子使劲煮,下奶效果最佳。

通草的副作用

通草有利尿作用,并能明显增加尿钾排出量,有促进乳汁分泌等作用。通草多糖具有一定调节免疫和抗氧化的作用,通草能利水,通乳,常用于母乳不足,但有的女性长期食用,会造成一定的副作用。因为通草是一味利尿药,久服损伤肾脏。如果需食用,应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