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红花吃法与食用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藏红花这种药材在生活中经常听说过,它是一种会开花的植物,而且开出的花朵也比较美丽,所以在很多地区,都会种植藏红花当做观赏花卉,同时藏红花也是非常不错的药材,对于女性而言它有调理月经的效果,因为本身有活血化瘀的功效,那么究竟藏红花吃法与食用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藏红花吃法与食用的注意事项

藏红花吃法与食用的注意事项

一、藏红花的常用吃法:

①口服:磨成粉口服,每次0.2克。

②泡水:每日7、8根藏红花蕊泡水喝(可连续泡3、4次)

③泡酒:白酒500ml,藏红花4g,浸泡一周后常饮。

④饭菜:做饭炒菜时候放少量藏红花作为香料。如用热水泡开,得其颜色煮饭,用淮山、枸杞、大枣炖汤喝。

二、藏红花蒸鸡蛋:

主料:鸡蛋150克;

辅料:番红花5克;

调料:植物油10克盐4克淀粉(玉米)5克。

1、将鸡蛋磕入碗中,加入水、精盐、淀粉搅拌均匀,倒入玻璃汤碗内,上锅蒸熟;2.淀粉放碗内加水调成湿淀粉;3.炒锅注油烧热,添入鸡汤、放入藏红花(番红花)烧开;4.小火熬至汤色发黄,加入精盐,用湿淀粉勾芡,浇在鸡蛋黄上即可。

藏红花的注意事项

藏红花是著名的活血中药,有很强的活血作用,促进血液循环,经血量大的妇女,不好食用,另外,藏红花对子宫有很强的刺激作用,会造成宫缩,临床上孕妇应忌用。 此外,有溃疡病及出血性疾病者应慎用。 用量(煎服)不宜大,以3~10g为宜。 使用不当的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腹部不适、腹痛、腹泻,甚或胃肠出血,腹部绞痛,妇女月经过多。藏红花的贮存要注意经常保持油润,因此宜将它放入密封的小瓷缸内,置于阴凉处保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