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黑枣吗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朋友们在生活中吃的枣都是红枣或者是冬枣,很少能买到黑枣,这是一种应季的果子,过了季节之后,就比较难买了,黑枣的味道吃起来不如红枣甜,也不如冬枣来的脆生,但是有很多朋友就是喜欢吃,而且黑枣对人体的好处非常多,同时也是可以入药的,那么孕妇可以吃黑枣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孕妇可以吃黑枣吗

孕妇可以吃黑枣吗?

黑枣(狭义的黑枣或真黑枣),学名君迁子,又称野柿子。广泛分布于中国北方地区,主要分为有核和无核两种,主要的品种有大核黑枣、牛奶枣和葡萄黑枣等。黑枣能补中益气,养胃健脾,养血壮神,润心肺,调营卫、生津液,悦颜色,通九窍,助十二经,解药毒,调和百药。

黑枣性温味甘,富含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B和维生素E,和磷、钙、铁等微量元素,还有各种营养元素,有补肾与养胃的功效。并对延缓衰老、增强机体活力、美容养颜都很有帮助。所以黑枣被称为“营养仓库”,经常食用可以帮助女性补气养血、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的功效。以及可以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佳品。黑枣入脾胃经,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及明目。多用于补血和作为调理药物,对贫血、血小板减少、肝炎、乏力、失眠有一定疗效。

黑枣的作用

1、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2、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黑枣的作用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

3、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枣所含的芦丁,是一种使血管软化,从而使血压降低的物质,对高血压病有防治功效;枣还可以抗过敏、除腥臭怪味、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

注意事项:过多食用枣会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忌与柿子同食;忌与海鲜同食。黑枣不宜空着肚子吃哦!黑枣含有大量果胶和鞣酸,这些成分与胃酸结合,同样会在胃内结成硬块。黑枣性寒,脾胃不好者不可多吃。枣子吃多了会涨气,孕妇如果有腹胀现象就不要吃枣了,如果只喝红枣汤就不要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