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木籽孕妇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怀孕之后,如果随便服用药物,就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畸形或者影响其智力,所以在用药的时候,一定要咨询专业医师,孕妇能否服用,用法及用量等,再进行使用;辣木籽是中药材的其中一种,那么究竟辣木籽孕妇能吃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辣木籽孕妇能吃吗

辣木籽孕妇能吃吗?

孕妇,辣木根皮及茎含有的生物碱,对孕妇和胎儿可能会造成影响,所以我们建议孕妇在食用辣木时应谨慎食用。

容易结石体质的人,辣木中含有的辣木草酸含量,对于一般人来说是可接受的程度。但是对于体质容易结石的人,在食用上需注意,因为辣木草酸有亢奋神经和结石的作用。

高血压患者,根据部分现代医学实验,辣木根皮与茎含有的生物碱,容易刺激心脏兴奋。此外,茎干萃取液浓度的不同,也会提高或是降低血压,所以高血压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心脏病患者,如上所说,辣木中含有的辣木草酸有亢奋神经的作用,生物碱有刺激心脏兴奋的作用,因此建议有心脏病的朋友,在食用辣木时,需谨慎食用。

另外吃完辣木籽后嘴巴里面会有一种回甘甜的感觉,不管是你吃东西还是喝水都会有这种感觉,还有吃完后,有些人会有拉肚子和经常排尿的现象,这是因为辣木籽有利尿和排毒的作用,出现上述的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辣木籽虽然可以食用 但要适量。尤其是孕妇,因为孕妇要随着胎儿成长,不断更换膳食以补充胎儿不同时期之所需营养。同样的 对于心脏病人也是要适量的。如果不知道如何才是适量的话,建议最好,孕妇、严重气喘及六个月以下的婴儿不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