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木籽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印度辣木与中国灵芝、美国西洋参并称“世界三宝”。辣木又称鼓槌树,白花菜目辣木科,是多年生热带乔木,原产于印度。辣木籽为辣木树的种子,在食品、医药、保健、化妆品等领域都有着良好的应用价值,因为富含辣木籽油,其在降低血脂、血压,增强人体免疫力方面都具有显著疗效。那么,辣木籽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增强免疫力


经常食用辣木籽可加强免疫力、排毒、塑身、抗老化、抗癌、并对多种慢性及弘远疾病都有极大的改良功效。

02排毒减肥


辣木籽对排毒及加速新陈代谢有特殊的功效,现在比较正宗的为臻吾堂辣木籽,为非洲野生,放于平常喝水、泡茶、喝花茶之中,肝功能代谢不正常的人,第一次吃辣木籽,口感会偏苦,食用一段时间后喝300-500CC温开水,一至两个月后,有强肝改善睡眠增强免疫力记忆力加速代谢排毒减肥等功效。

03富含蛋白质


辣木籽蛋白质含量高,结合丰富的各种矿物质、维生素,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降低体内酸碱值,有效缓解关节痛和痛风。

04改善睡眠质量


辣木籽可协助改善睡眠、增记忆力、延缓衰老,还可以协助改善、预防肝脏、脾脏、经络等特殊部位的疾病。

05补充矿物质营养


辣木籽是天然的纯绿色食品,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大部分营养物质,它可以取代很多复合维生素、钙片、鱼肝油等营养品。

06降三高


降血压:辣木籽中含钾量高,有助于减低高血压中风的危险,维生素B3能促进血液循环、扩张血管、降低血压以及胆固醇,所含的钠还能维持血压稳定。

降血脂:辣木籽中的矿物质铜、铁、维生素E、维生素C有助于降低血脂。

降血糖:辣木籽中含有钙、镁、硒等矿物质,能有效降低血糖、抗氧化、拮抗自由基,可控制症状、缓解病情,甚至摆脱糖尿病的困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