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和黑米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米是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的主食之一,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为了方便,所以主食一般都会选择大米饭,而且米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对身体也有比较多的好处;除了大米以外,现在市场上也是能买到黑米的,那么究竟大米和黑米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大米和黑米的营养价值

大米和黑米的营养价值

黑米为黑稻加工产品,属于糯米类,是由禾本科植物稻经长期培育形成的一类特色品种,稻粒外观长椭圆形,稻壳灰褐色,粒型有籼、粳两种,粒质分糯性和非糯性两类,糙米呈黑色或黑褐色,营养丰富,食、药用价值高,除煮粥外还可以制作各种营养食品和酿酒,素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最具代表性的陕西洋县黑米、自古就有“药米”、“贡米”、“寿米”的美誉。

黑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药食兼备的食物,对于我们日常的营养补充和膳食调整具有很好的效果,黑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糯米类食物,食用价值相对来说比较的高,而且常常被人们用来酿酒和制作食物,对于气血不足的人群特别的适合调理身体,补充身体的营养需要和体力补充。

大米是稻谷经清理、砻谷、碾米、成品整理等工序后制成的成品。大米是人类的主食之一,据现代营养学分析,大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A、E及多种矿物质。就品种而言,大米有梗米和糯米之分。大米的功效与作用非常丰富,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医认为大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等功效,为“五谷之首”。大米入脾、胃、肺经,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和胃、滋阴润肺、除烦渴的作用。因肺阴亏虚所致的咳嗽、便秘患者可早晚用大米煮粥服用。经常喝点大米粥有助于津液的生发,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皮肤干燥等不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