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与红枸杞的功效与作用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子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用到的一种药材,比如在熬汤的时候很多人就喜欢放上一些枸杞子,尤其是南方的朋友,因为不仅让色彩搭配看起来比较好看,而且枸杞子对人体的好处也比较多;现在市面上除了红枸杞以外,还有一种黑色的枸杞子,那么究竟黑枸杞与红枸杞的功效与作用的区别是什么呢?

黑枸杞与红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黑枸杞与红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黑枸杞为天然野生无污染纯正药材。由于现代农业的发展,高产作物的营养品质下降,特别是作物中的某些矿物质、维生素、生物色素的减少,导致了人们的营养失衡,继而出现“隐形饥饿”的并发症,再加上长期过度施用化肥、农药、生长调节剂使食品营养安全成为出现了很大问题。

《维吾尔药志》记载,维吾尔医生常用黑果枸杞果实及根皮治疗尿道结石、癣疥、齿龈出血等,民间用作滋补强壮、明目及降压药。《四部医典》、《晶珠本草》等藏药经典著作记载黑枸杞用于治疗心热病、心脏病、月经不调、停经等,且药效显著。民间作滋补强壮,降压用药。

红枸杞的功效

红色枸杞富含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是一种水溶性多糖,由阿拉伯糖、葡萄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糖、鼠李糖这6种单糖成分组成,具有生理活性,能够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

红色枸杞还有效降低患高脂血症的大鼠血清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含量,具有明显的降血脂、调节脂类代谢功能,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具有积极作用。还可以降低血压,保护生殖系统,提高视力,美容养颜,提高呼吸道抗病能力,对人体有非常好的保健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