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枸杞干的多少钱一斤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子我们都见过,不过一般我们见到或者是吃到的枸杞都是经过晒干处理之后的了,因为如果不进行处理的话,枸杞会很快就坏掉或者是烂掉,所以一般药材商都会把枸杞晒干,看似很多的枸杞,晒干之后就会变得非常少,而且重量也变轻了很多,那么红枸杞干的多少钱一斤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红枸杞干的多少钱一斤

肾虚的人,食用枸杞效果很好,枸杞具有补肾养肝的功效,多吃枸杞还可延年益寿,缓解长期的腰痛。嫩叶可作蔬菜,在广东、广西等地,枸杞芽菜已经非常流行,可在菜市场买到枸杞芽菜,但南方基本为中华枸杞,没有宁夏枸杞。在宁夏等西北地区地区,使用枸杞嫩叶作蔬菜较少。枸杞子被卫生部列为“药食两用”品种,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种食品、饮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在煲汤或者煮粥的时候也经常加入枸杞。

枸杞依据个头和品相不同分为不同价位,一般来说,枸杞商贩去农家收购应该在20-35左右,如果消费者想要买点自用或者送礼的话,那么普通装得在40-55之间,精装和有个品牌的在50-60之间,这只是近年来的价位,现在枸杞每年价格都不一样,仅供参考。

需要注意的是,枸杞子市场伪劣泛滥,主要存在假冒产地:以河北、青海等地枸杞冒充宁夏枸杞;以次充好:以秋枸杞冒充头茬枸杞;硫熏、重金属超标、农残超标等问题。枸杞子市场较为混乱,建议选用时仔细辨别。枸杞子自古以宁夏枸杞为地产药材,药用价值最高。宁夏枸杞尖处大多有小白点,头茬枸杞白点处为空心状,这个外地枸杞是没有的,宁夏枸杞尖处有白点可以达到85%。宁夏枸杞放入水中90%不下沉,无论泡茶、煲汤等都是漂浮在水面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