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叶药用价值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生是逢年过节的时候我们客厅不能缺少的食物,尤其是到了过年,基本上每一家都会囤上一些,花生的吃法也有很多,可以带皮煮,也可以剥皮吃花生米,花生是生长在地底下的果实,但是地上也是有叶子存在的,而且花生叶子也是可以吃的,还是一种药材,那么花生叶药用价值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花生叶药用价值

花生叶药用价值

花生叶是一种安全有效的天然助眠药,而且花生的营养价值比粮食类高,可与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品媲美,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很适宜制造各种营养食品。花生叶是一种安全有效的天然助眠药。因花生叶“昼开夜合”的生物特性与人类“日出而作,日落而寝”的昼夜作息规律同步,可能含有某种类似人体内“睡眠肽”之类的促睡眠药物成分。

临床试验和药化、药理、制剂实验等研究,基本上肯定了花生叶的镇静安眠作用。因而说花生叶是一种天然的助眠药,你也可不妨一试,它一定会带你进入甜香的梦中去。这里介绍一种花生叶的使用方法:将干花生叶150克放到锅里,水要没过它上火煎,水开后微火再煎十分钟,然后将煎得的水倒入六个小茶杯中,每天早晚各服一杯,连服三日,失眠症状就会得到改善的。

以上就是关于花生叶的相关介绍,花生叶是一种天然的助眠药,虽然药店里卖的安眠药,但都是西药副作用很大的,如果您工作压力大、睡眠不好、处于亚健康状态,那么不妨一试,它一定会带你进入甜香的梦中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