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胶跟鱼胶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养生的朋友们都会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吃白肉,所谓的白肉可不是肥肉,而是白色的肉,这里面包括了鸡肉和鱼肉,尤其是鱼肉,对人体有非常多的好处,而鱼胶就是从鱼身上提取出来的物质,是非常好的一种保健品,另外市场上还有花胶,到底花胶跟鱼胶有什么区别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花胶跟鱼胶有什么区别

花胶跟鱼胶有什么区别

鱼胶是由鱼体组织的胶原制成的水产品,因其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且易于吸收和利用,而备受人们的青睐。鱼胶与燕窝、鱼翅齐名,是“八珍”之一,素有“海洋人参”之誉。现代中药学认为,鱼胶味甘性平,具有养血止血,补肾固精的功效,适合孕妇、老人以及气血两亏及贫血的人氏服用,但要注意它不适合血黏度高以及高血脂等病症患者食用。

花胶亦即鱼肚,是中国四大补品之一,有海八珍之称。花胶主要来自印度及巴基斯旦等地,有丰富胶质见称,故称花胶;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固本培元,养血颜样样皆能。

看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对于花胶和鱼胶的区别应该已经有所认识了吧?现在应该不会再有人会把花胶误认为是鱼胶了吧?鱼类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孩子和老年人更应该适量食用一些,鱼类中含有钙物质,对于补钙有一定的好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