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菇怎么吃最好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猴头菇本身是属于一种菌类的,只不过长得和猴子头非常的相似,所以被起名字叫做猴头菇,在前几年这种菌类被炒作的很火热,实际上这与它的味道密不可分,它吃起来的味道和鱼翅可以媲美,所以很快就被端上了餐桌,而且它也是一种中药材,那么究竟猴头菇怎么吃最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猴头菇怎么吃最好

猴头菇怎么吃最好

猴头菇能不能长期吃,猴头菇可以起到暖胃生气的作用的,但是肠炎消化不好,最好是不要用时间太长的,平时注意饮食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如蔬菜,面食,鱼肉,生花生米等。食用猴头菇要经过洗涤、涨发、漂洗和烹制4个阶段,直至软烂如豆腐时营养成分才完全析出。另外霉烂变质的猴头菇不可食用,以防中毒。

猴头菇的泡发方法:干猴头菇适宜用水泡发而不宜用醋泡发,泡发时先将猴头菇洗净,然后放在冷水中浸泡一会,再加沸水入笼蒸制或入锅焖煮。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即使将猴头菇泡发好了,在烹制前也要先放在容器内,加入姜、葱、料酒、高汤等上笼蒸后,再进行烹制。

猴头菇食用之前要进行清洗、涨发、漂洗和烹制这四个阶段,如果出现霉变了的猴头菇的话就不可食用,以防止中毒,它的吃法比较特殊。

新鲜猴头菇需要做的就是如何最好的保持猴头菇的鲜美可口,那么这各种新鲜猴头菇的做法哪一些才能够尽可能的保留猴头菇的鲜美而不至于浪费食材呢。我们可以用新鲜的猴头菇来煲汤、炖菜,在烹饪的过程中注意火候,保持猴头的味道鲜美,比如猴头菇骨头汤、猴头菇炖鸡肉等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