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低糖水果远离糖尿病

    发布时间:2016-04-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导读:爱吃水果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但很多水果都含有比较多的糖分,很容易造成高血糖。如果又想吃水果,又想不摄入过多糖分,该怎么办呢?下面六种低糖水果可以帮助你。

番石榴

六大低糖水果远离糖尿病

为热带果树,原产美洲,是亚热带名优水果品种之一。成熟果实淡绿色,清香可口。 番石榴果皮薄,黄绿色,果肉厚,清甜脆爽,心小籽少,果实营养丰富,含较高的维生素A、C、纤维质及磷、钾、钙、镁等微量元素,另外果实也富含蛋白质和脂质。常吃能抗老化,排出体内毒素、促进新陈代谢、调节生理机能、常食保身体健康,是糖尿病患者最佳水果。

木瓜

六大低糖水果远离糖尿病

木瓜素有"百益国王"的美称,是含营养成分最丰富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木瓜酵素,凝乳酶,胡萝卜素等,并含有十七种以上的氨基酸及多种营养成分,具有预防高血压,肾炎,便秘,和助消化,治胃病,的功效,对人体有促进新陈代谢,和抗衰老的作用,所含的木瓜酵素,能促进肌肤代谢,帮助溶解毛孔中堆积的皮脂及老化角质,让肌肤显得明亮清新。所含的奇墩果成分是一种具有护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

雪莲果

六大低糖水果远离糖尿病


雪莲果产于云南,是一种纯天然绿色食品,果肉晶莹剔透,脆甜爽口,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蛋白质,及钙,锌,镁等多种微量元素。雪莲果果寡糖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果寡糖醇度高,热量低。富含水溶性是纤维,其碳水化合物却不为人体吸收,因此很适合糖尿病人以及减肥者食用 ,而且具有调理肠胃,促进消化,润肠通便,保护和提高胃肠道功能,还可以调理血液,清除高血脂,降低血糖,血脂,血压,有效抑制胆固醇和糖尿病。

柚子

六大低糖水果远离糖尿病

柚子在平时生活中适当多吃些柚子,不仅不会导致肥胖以及血糖升高,同时还具有降血糖的功效。我国中医指出,柚子性寒味甘、酸,适当食用具有下气消痰、健胃消食的作用,除此之外对各种原因所引起的水肿疼痛、咽喉红肿等症状都具有很好的治疗功效。柚子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之外,还可以将柚子榨汁饮用。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适合吃柚子,因为在其中含有大量丰富的胰岛素样成分,适当食用不仅可以降血糖,还可对心脑血管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樱桃

六大低糖水果远离糖尿病

樱桃同样属于低糖水果,因此害怕肥胖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可以用樱桃去代替其他的高糖水果。我国中医指出,樱桃性温味甘,具有非常明显的益气补虚、发汗、祛风透疹、解毒以及滋肤美颜等功效,除此之外对脾胃功能失调等症状同样具有很好的治疗以及调理功效。尤其是女性,平时更应该多吃些樱桃,可谓健康美容两不误。在樱桃中还含有丰富的果胶,这种物质有利于增加胰岛素的分泌量,从而让血糖平稳快速的下降。因此建议高血糖以及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不妨多吃些樱桃。

苹果

六大低糖水果远离糖尿病

苹果可以说苹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一种水果,同时也是大家极为熟悉的,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苹果也是低糖水果中的一种。苹果性凉味甘,不管是什么品种的苹果,适当食用后都具有明显的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暑功效,尤其是一些经常醉酒的人群更应该多吃些苹果,因为它还具有极为有效的醒酒功效。由于苹果中糖的吸收缓慢而均匀,因此具有很好的降血糖功效,尤其是餐后血糖。可以说经常吃苹果对糖尿病患者是非常有好处的。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