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大数据:2019中国线上头面部手术或超70万例

    发布时间:2019-08-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7日在京发布的一份白皮书显示,从线上医美消费的大数据来看,中国民众线上医美消费呈现出“爱面子”“爱纤细”的特点。

这份白皮书来源于新氧大数据研究院基于平台消费数据的研究。大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线上市场头面部手术消费量预计会超过73.88万例,相较而言,全美最新披露的数据为42.04万例。

在中国民众和“面子”相关的各类医美消费中,频次最多的是面部脂肪填充,隆鼻、眼睑手术、面部提升和垫下巴等项目紧随其后。

白皮书指出,身体相关项目中,吸脂当下最受欢迎,中国吸脂手术在总医美消费中的占比已经高于美国。而且,一二线城市吸脂比率明显高于三四线城市,其中北京是抽脂最大户,占到全部线上抽脂手术的五分之一。

白皮书显示,医美入门级项目注射类的消费过去一年在总消费中占比为57.04%,高于美国的44.17%和日本的42.08%。其中玻尿酸最受欢迎,每100个人做注射医美,其中67人打的是玻尿酸。

白皮书同时提醒,民众在医美消费过程中,对医疗风险的重视仍有待提升。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新氧送出了73万份医美医疗意外保险,但仅有13.74%用户填写完整的投保信息并获得该项保障,86.26%的用户未完成投保。人们送保险也不要的根本原因,还是没有把医美当成一个有风险的医疗行为来看待,对风险考虑不足。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