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重污染天气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发布了《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重污染天气健康教育核心信息》(以下简称“核心信息”)热点提示,告诉大家在出现重污染天气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在 “核心信息”中指出,正确选择和佩戴口罩可减轻PM2.5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外出时,建议优先选用标有GB/T 32610-2016标准的口罩。

jpg

一、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重污染天气危害健康。

释义:污染天气是指在无风、逆温和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下,污染物在空气中堆积导致的空气污染现象。重污染天气一般是指空气质量指数大于200,即环境空气质量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程度的空气污染现象。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重污染天气俗称“雾霾”。可能发生重污染天气时,地方政府将发布预警信息。

大气中的PM2.5为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所有颗粒物的总称,其直径约为头发丝的二十分之一。PM2.5在大气中可以停留较长时间,不容易去除,且能吸附多种有害物质,容易被吸入呼吸道深部,某些组分还可进入血液,危害人体健康。

当前,我国不同地区PM2.5的来源与构成有所不同,PM2.5的主要来源包括工业排放、燃煤排放、机动车尾气、垃圾焚烧、农村秸秆燃烧、建筑施工和道路扬尘,此外,露天烧烤、食物烹饪以及森林火灾、火山喷发等也会造成空气中PM2.5的积聚。室内PM2.5除来源于室外空气污染外,室内吸烟、食物烹饪也可使室内PM2.5浓度升高。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