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医院电梯汽油浇护士

    发布时间:2016-03-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弥漫着浓烈汽油味的电梯轿厢内,护士李明的头发、衣服已被汽油浇湿,歹徒提着汽油桶,随时都有点燃的可能。“救命啊!”3月14日晚8时29分25秒,宝鸡市中心医院外科大楼3楼电梯口传来一声紧急呼救,歹徒正欲掏打火机,危急时刻,护士王芳及多位病人家属挺身而出,抢走歹徒手中的汽油桶、拽出困在轿厢内的护士李明、合力制服了正欲纵火的歹徒。

男子医院电梯汽油浇护士

男子进入电梯将汽油浇在女护士身上

昨日上午10时许,据知情人报料,3月14日晚8时许,宝鸡市中心医院外科大楼,一名中年男子提着一桶汽油尾随一名护士进入电梯轿厢后,随即将女护士拽倒挟持,殴打女护士,并向其身上浇汽油,威胁烧掉医院,幸亏众人及时出手,合力将男子制服,遏制了事态的蔓延升级。

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该医院视频监控室,查看了事发的当时的监控录像。因电梯内的监控系统存在故障,无法查看到电梯内的景象,只能看到电梯外的场景。据监控显示:晚8时28分28秒,一名手提黑色塑料袋的男子尾随一名女护士进入电梯,晚8时29分27秒,一名穿拖鞋的男士率先冲到三楼电梯口,按住电梯按钮,使电梯门保持打开状,紧接着一名护士及多名男子几乎同时冲向电梯口,女护士再次按了一下电梯按钮后迅速进入轿厢,快速抱出汽油桶,几乎同时,穿拖鞋的男子冲入轿厢,拽出被困险境的女护士,紧接着,三名男子合力将挟持女护士的男子拽出,并将其按倒在地。

另一位护士抢走汽油桶 患者家属拽出被困护士

上午11时许,宝鸡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被挟持的女护士名叫李明,因其受惊过度,目前正在治疗,不宜接受采访。

据医院调查了解,挟持李明的中年男子姓答,事发时,李明刚从药房取药回来,准备楼乘电梯上外科大楼3楼,答某提着一个黑色塑料袋尾随进入。当时,轿厢内只有他们两人。李明好心询问答某上几楼,答某回答9楼,李明便帮其按了9楼按钮,谁知答某突然从身后拽住李明的头发,将李明拽倒在地,李明后脑部一撮头发被答某拽掉,头皮受伤流血,随后答某将汽油浇向李明,并威胁要烧掉医院,电梯行至3楼后暂停,电梯门正常打开,李明趁机大呼“救命”,同时用脚乱蹬,试图踢掉答某手里的汽油桶,答某不断殴打李明头部,患者家属李远第一时间冲到电梯口,按住电梯按钮,并冲进轿厢,将李明拽出;护士王芳紧随其后赶到,冲入轿厢,从歹徒手中夺走了汽油桶;与此同时,患者家属吕鹏飞及其两位同学冯利敏、吕程冲入轿厢,将答某拽出,并将其按倒在地。

嫌疑人母亲曾在该院治疗后在院外自杀

该负责人说,通过院方调查,结合多角度监控视频显示,护士王芳夺走歹徒的汽油桶后,迅速将汽油桶携至护士值班室,藏于柜子下,并及时打电话向医院保卫科报告情况。因电梯轿厢内及电梯口还有汽油,王芳打完电话又守在电梯口,提醒过往的人员切勿在此吸烟。

该负责人说,今年2月14日,答某的母亲黄某曾因脑梗等病情在该院住院治疗,由于病情较重,医生也在医嘱中强调,老人必须由人陪护。2月16日上午7时许,黄某告诉病友她去吃饭,自行离开医院,随后一直未回到医院,医院也组织人员进行查找,但没有找到。3月6日下午3时,警方在清姜河河畔的草丛内发现了黄某的尸体,经警方鉴定,老人割腕自杀。此后,黄某的家属多次前往医院协商赔偿事宜,医院建议其家属走司法程序,双方未达成协议。

危急时刻 他们用不同方式见义勇为

“汽油桶最危险,所以我先抢走了歹徒手中的汽油桶。”王芳说,听到“救命”,她习惯性地以为电梯内有患者出现紧急情况,冲到电梯口时便闻到浓烈的汽油味,同事李明躺在轿厢内,一名中年男子提着一个白色塑料桶,李明提醒她说:“他手里拿着汽油桶!”而且中年男子将手塞进了口袋,她担心中年男子掏打火机,立刻意识到了危险性,当时医院内病人、家属、医护人员特别多,一旦男子点燃汽油桶,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她也没有想那么多,一把夺走了男子手中的汽油桶。

“制服歹徒就能彻底阻止危险,所以我们最先制服了歹徒。”患者家属吕鹏飞告诉记者,他的爱人因脑部肿瘤在医院治疗,他作为陪护,住在医院过道,事发当时,他的两位好友冯利敏、吕程来医院安慰他,“救命”声传来时,他们三人不约而同地冲向电梯口,因为中年男子将手塞进了口袋,他们担心其掏打火机点燃轿厢,所以第一时间将中年男子拽了出来,并合力将其按倒在地。据了解,吕鹏飞、冯利敏、吕程都是90后。

“人的生命最宝贵,所以我最先把那个护士拽了出来。”患者家属李远说,他的父亲患脑梗住院治疗,近日来他一直陪护在父亲左右,看到父亲日夜被病痛折磨,他愈发感到生命的可贵。所以当他第一时间冲到电梯口,闻到刺鼻的汽油味,看到护士头发、衣服上已被汽油浇湿,万一中年男子点燃轿厢,护士肯定凶多吉少,所以他第一时间冲进轿厢,将困于险境的护士拽了出来。

这几位见义勇为者均表示,当时顾不了那么多,所以他们行动的那一刻都没有害怕。

事发时大楼内有上千人 嫌疑人作案前曾喝两瓶白酒

宝鸡市中心医院保卫科副科长郑楠说,该院外科大楼高59米,共计15层,事发当时大楼内共有住院患者532人、患者家属438人、医护人员83人,共计1053人,此外,还有众多贵重的医疗设备。由于电梯井内藏有众多电缆、一旦轿厢被点燃,势必引燃电缆,火势会迅速蔓延,而且大楼内遍布氧气管道,所以整栋大楼都会存在危险。所以,危急时刻,如果不是患者家属及护士王芳挺身而出,一旦发生意外,损失难以估量。

王楠说,据了解,答某作案前曾喝了两瓶白酒壮胆,除了汽油桶,作案时,答某还携带一把铁榔头。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答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