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赴美求医患者大增

    发布时间:2016-03-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居住于上海的万松博(音译,Shong bo Wan)得知妻子怀孕后,决定来到西雅图,这个微软和星巴克公司的诞生地,来迎接这个新生命。上周,妻子在美国医生的照看下,顺利生产。

万说:“我认为在西雅图,整个过程更加有隐私,有更多的选择,也更加专业。”而和万先生有相似想法的中国人不在少数。

《国际商业时报》(internationalbusinesstimes)25日报道,此次生产并不是这个35岁的商人及其妻子第一次为了医 疗而来美国。今年初,为了能在西雅图就医,夫妇俩每人向王家坤(音译,Jiakun Wang)医生缴纳了1万美元的会费。而这并不是个例。

美媒:中国赴美求医患者大增 美多家医院争抢市场
 资料图:美国一位华裔医生正在为病人看诊。(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 摄)

虽然没有精确的统计数字,但加利福尼亚、俄亥俄、华盛顿等州的医生和院方都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正在来美国医院接受医疗服务。

经营护航联盟诊所(Convoy Union Medical Clinic)的王医生创建了一个会员组织来帮助像万先生一样没有美国医保的中国人。中国患者每年花费1万美元以获得在王医生诊所就医的资格。他们会接受一系列细致的检查。

不过,王医生的诊所并不是唯一一家拥有中国客户的诊所。贝基•苏(Becky Su)医生在贝尔维尤针灸所从事针灸和中医,有些患者每年数次专程从中国飞来找苏医生。

太平洋西北沿岸的医生、医院以及企业家们因此开始抓住这些商机。西雅图人力资源顾问戴安•圣约翰(Diane St. John)正在启动一项名为“美国医疗通”(U.S. Medical Access)的项目,专注于协调中国人前往美国看病。从去年中期开始,她已经介绍六位患者来到美国,并因此确信西雅图地区医院每年能够接纳数以百计的中 国患者。

戴安•圣约翰目前与西雅图五家医疗中心有合作。她表示,市场潜力会比人们想象的更大。

西雅图癌症医疗联合会主管塞西莉亚•萨帕塔(Cecilia Zapata)表示近期中国患者的预约有了大幅度增长。

其中一名患者是58岁的高其梅(音译,Mei Q Gao),一名来自上海的会计师。一月份她被诊断患有转移性乳腺癌。在中国接受乳房切除术后,她来到西雅图接受后续治疗。

高女士目前和她的女儿周琪凯(音译,Qikai Zhou)住在一起。在西雅图从事软件工程工作的周将母亲的病情翻译给医生。

西雅图癌症医疗联合会最近每天都会接到中国患者或其家人的问询。据估算,每10个问询中会有一单最终确定预约。“像我们这样的医疗中心已经对这种业务做好了准备。”萨帕塔表示。

王医生也表示这种市场潜力巨大,并希望自身能在这种交流中起到更大作用。“我希望能够架起一座中美之间的桥梁。”他说。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