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车祸后漏诊致难以痊愈

    发布时间:2016-04-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导读:误诊和漏诊是医院最令人不能容忍的两种行为,尤其当患者遭受一些比较严重的创伤时,漏诊往往会导致患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同学们都在学校上课,兴平市11岁的昊昊(化名)却只能躺在家里自己看书。今年1月发生的一场车祸导致昊昊右胫骨髁间棘骨折,除了肇事司机的责任,家人认为昊昊迟迟不能痊愈和医院的一次漏诊有一定关系。

家属:撞孩子那辆车上的女子是拍片医院医生

昊昊家住兴平市华兴社区17街坊。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昊昊家看到,昊昊右膝盖上有一道疤痕,由于伤势还没有完全愈合,他的右腿仍无法伸直。“那天(1月13日)下午1点半,我去上学时,在小区内让一辆黑色小汽车给撞了。”昊昊说,当时他倒在地上疼得起不来,车上下来一男一女把他扶到路边的台阶上休息了一会,感觉问题不大就准备把他送到学校,但到了学校门口,他仍疼得走不了,两人就把他送到了附近的一四五医院。

“医院给娃拍了片子,然后诊断说问题不大,喷点云南白药气雾剂就行了。”昊昊的爸爸汪先生说。但18天后,昊昊还喊腿疼,他们又去了一四五医院,医院给昊昊做了核磁共振,这才发现孩子确实骨折了。他们立即将孩子送到西安红会医院。“事后我们才知道,撞孩子那辆车上的女子就是一四五医院的一名姓何的医生,给孩子拍片诊断时并没挂号、缴费。”汪先生说。

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一四五医院于1月13日出具的诊断证明上看到,诊断结果为“右膝骨质结构完整,关节关系如常,关节表面光整;未见明确骨折线;各关节未见脱位”。而汪先生提供的在西安红会医院于2月2日出具的诊断书上却显示为“右胫骨髁间棘骨折”。“孩子做手术已花了18000元,肇事司机赔偿了一部分,但医院并没有给我们赔偿。”汪先生说。

医院:医生水平良莠不齐造成漏诊

“孩子后续还需要进行一次手术。”汪先生说,除了肇事司机的责任,因为医院漏诊延误了治疗,所以医院也应承担相应责任,并提出赔偿13万余元的要求。此外,他们还认为,当时撞昊昊车上的女子给昊昊拍片子检查时未走正常流程,会不会是医院替该女子隐瞒了什么?

5日下午,一四五医院一付姓负责人称,不管当天何某是否走正常流程给昊昊看病,只要片子和诊断结果是他们医院出的,医院就会承担责任。“医生的水平良莠不齐造成了漏诊。”该负责人称,从1月13日拍的片子来看,昊昊确实是骨折了,医生没有发现属于漏诊,院方愿承担相应责任,但昊昊家人提出的赔偿方案他们并不能认同,“漏诊属实,但骨折是因为车祸造成的,我们事后给孩子重新做核磁共振时发现确实是骨折,就建议他们去西安红会医院治疗。但孩子做核磁共振时的病情和第一次拍片子的情况并没有多大差异。”该负责人称,目前他们不能判断延误治疗给昊昊造成了多大伤害,他们愿意承担相应责任,但这个赔偿责任要在第三方机构认定下,在他们该承担的范围内进行赔偿。

目前,汪先生和一四五医院方面就赔偿事宜仍未达成一致,兴平市卫生局现已介入此事。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