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科医生可破格晋升职称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出台《武汉市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方案》,提出对长期扎根农村基层工作的全科医生,可突破学历等限制,破格晋升职称。取得中级职称后在农村基层连续工作满10年的,经评审考核,直接认定副高级职称。

《方案》提出,要根据需求情况,2018年至2020年,从全国各高等医学院校招收150名~200名临床医学专业应届毕业生进行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签订定向培养协议,培训期间除按照规定给予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项补助经费每人每年3万元外,另由同级财政按照每人每年3万元给予经费补助。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招聘全科等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可简化招聘程序或直接考察聘用,并纳入事业单位编制内管理。推广基层卫生计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比例控制标准逐步提高到10%,增设的高级岗位同等条件下优先评聘全科医生。全科医生申报高级职称实行单独评审,经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考试通过的直接聘任中级职称。基层全科医生参加中级职称考试或者申报高级职称时,外语成绩不作为申报条件,对论文、科研不作硬性规定,将临床工作能力、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等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依据。

来源:健康报网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